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倫斯 -- 生日快樂 2012
2012/02/15 22:00:04瀏覽898|回應2|推薦23
上個禮拜五早上,先生還不到平時的上班時間就趕著要出門,
問他: 那麼早出門呀? 
他說: 有個會要開,要早點去。
等他離開後我才發現他水壺忘了帶,又忘了帶水壺,我心想。不一會兒,我也準備出門遛狗了,今天狗狗有點內急的樣子起床不久就在門前晃來晃去的。沒想到,先生這時候回來了,
哈! 回來拿水壺的是吧! 我問他? 只看見他手上提了一袋牛角麵包和巧克力麵包,笑嘻嘻的說: 今天請假不上班。
溜完狗回家後接著要我坐下,弄了一托盤美麗的早餐端了上來。"生日快樂" 吃完美美的早餐。
他說: 嘿! 我們得快點要在十點前出門不然會太遲了! 啥? 我們要去哪呀? 嘿嘿! Suprise ! 到了你就知道了。兩人火速收拾行李。
一路往東,我心想應該是要去義大利吧! 自從上次去奧地利經義大利後,他竟然愛上義大利了,覺得那裡風景美,人和善,食物又好吃。只是不知道要去哪個城市? 最近歐洲非常的冷,可不要半途卡在雪地裡就煞風景了。
還好,一路順暢,高速公路幾乎沒什麼車子,也沒積雪,只是風大了點,中午就在休息站買了三明治吃,然後一路開到佛羅倫斯。
原來他訂了一家位於佛羅倫斯城邊山丘上的美麗飯店 Villa La Vedetta Firenze,(右邊樹後面那一大棟就是) 照片是從米開朗基羅廣場照的。
這可是一家五星級的飯店耶(法國原來沒有五星的飯店,因為稅很重,所以大家都是四星的,現在不知道,很久沒有在法國住飯店了)! 看看房門上掛著的價目表,這一間一晚定價 1100 歐元。嘿! 這也太破費了吧! 沒有啦! 我不是用這個價錢定的,先生神秘的笑著,這就是生日在淡季的好處,可以少花很多錢,哈哈哈!
於是,我們在佛羅倫斯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三天兩夜的長週末  : )
飯店大門
進來的小徑
飯店外觀
這家飯店總共地上三層,地下一層,有餐廳,酒吧,室外游泳池按摩池,室內烤箱,房間有按摩浴缸。一層有四個房間,總共八個房間。
拼花實木地板加上可以看到百花大教堂的窗。整個佛羅倫斯城一覽無遺  :) 我們這個房間一共有三面大窗戶 。
從窗戶外看的景色 (上/下)
地下室小酒吧
餐廳
旅館的沙龍
飯店附近的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佛羅倫斯市
上面有很多珠寶店的le Ponte Vecchio 佛羅倫斯老橋 


橋上的景色


晚餐和飯店餐廳廚師討論出來的前菜 香煎 saint-pierre 魚佐黑橄欖醬
 
季節魚茴香通心粉
鴿腿佐特製紅洋蔥醬香料黃豆
點心為主廚特製栗子蛋糕佐托斯坎尼橄欖油蜂蜜醬迷迭香鮮奶冰淇淋
這些都是和飯店主廚討論出來的品嚐晚餐,份量不多但是都好好吃喲! 這個晚餐吃得很像把飯店的餐廳包下來一樣,因為只有我們這一桌,所以有專屬的主廚和服務生,嘿嘿! 一人50歐。這樣算來價錢很合理。沒有點酒,因為餐前喝的義大利香檳就讓我快醉啦!
一定要看到的百花大教堂
天堂之門
有賣很多皮件的市集,每天都有喲!
不過天氣真的很冷很冷,我們沒走多遠就要進去咖啡廳喝一杯。
路上會經過的 Carrara 城,這裡出產的大理石可是世界有名的,那個大衛的雕像就是用這裡的大理石做的喲! 路兩旁可以看到不少大理石工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118763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2/02/29 10:45

Dear Majouline,
遲到很久了!再晚也要上來說聲生日快樂!

我現在人回到台灣了,一回台灣應酬太多的下場是,昨天跑去看中醫了XD,一度以為回台開始的咳嗽是因為空氣不好,沒想到主因竟然是因為胃不好引起的胃氣上逆造成咳嗽。所以這算是台灣美食所造成的副作用吧,這症狀大概要等我飛回瑞士才會消滅一些了。

 一回台後朋友聚餐碰面、全家出遊、打開電視看到新聞或"綜藝節目"時,有些不太能接受及消化的"社會現象",就姑且都把它當成culture shocked的一種來吸收了。電視上的"藝人"愈來愈多不認識了,反而這是那位歐洲國家的總理或總統,熟面孔叫得出姓名的愈來愈多了;不過Merkel被譯作梅克爾倒是要花幾秒鐘適應一下。

台灣濕濕冷冷的天氣可以讓人偷懶一下,不用每天洗完澡就全力以赴狂倒乳液在身上。倒是翻出舊衣服想穿上去之前,都要先丟進洗衣機把那股濃濃的霉味洗掉。

結果上來是想祝福妳生日快樂,竟然變成我一個人在碎碎唸了。看著妳的生日驚喜之旅,感覺真好,看著照片中微笑的妳,連我也覺得開心起來了。

希望妳 天天開心,事事如意。

with love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3-20 16:43 回覆:
有 email 給你嘍! 謝謝 joy 的祝福 愛你喲!

coco
好有創意
2012/02/18 04:19

好有創意的老公 真貼心 .

http://www.wretch.cc/blog/mrsprice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3-20 16:44 回覆:

想起來都會笑哩! 呵呵 謝謝 coco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