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尼斯-奧地利薩爾斯堡3000 公里 - 德國Konigssee湖及薩爾斯堡
2011/09/09 00:39:34瀏覽820|回應2|推薦15






今天是第四天了,昨天去鹽礦城玩得太高興結果回家時迷路了,一個不小心沒看到路標就多走了一百五十公里才回到家。
到家都快要十二點了,很累人呀
!
要知道奧地利大部分的道路晚上都沒有路燈呢!
一團黑,越到郊區越黑,開得心驚膽跳,怕又錯過指示牌,加上白天又走又爬的,好巧不巧快到家時那個每天要經過的圓環竟然整修不通必須繞道,真是不順喝水都會噎到,什麼好事都一起來,這樣也好啦!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行程能夠都順順利利的。


這是在昨天加油站看到的一輛帥極了的重型機車



說一下今天的行程,今天要先北上經過德國被奧地利包圍的一塊領土,去看看那個漂亮的Konigssee湖,然後再去參觀薩爾斯堡。


到目前為止可以看到我的遊記對吃的方面並沒有著墨太多,那是因為,沒有啥可以寫耶 !
每天吃餐廳,吃來吃去都差不多,香腸酸菜,烤豬肉炸豬肉片,馬鈴薯,披薩,麵粉丸子,炸雞條沙拉,起司鍋,魚片。我都覺得還好說,不過份量很夠價錢也合理啦 !
德語系國家的飲食,嗯 !就不要要求太多了。人家比較務實,吃飽就好,不會去弄些有的沒的。


這一段從MariaAlmKonigssee湖的道路,也非常的漂亮,路不很寬大,彎彎曲曲,旁邊都是大草地,草地上有住家,住家後面不遠就是高山了,平坦好走車也不太多,開得令人心曠神怡。基本上在奧地利鄉鎮間開車,都是很愉快的事。




大約半個鐘頭就到了,湖不很大,但是很綠,供給湖水的河流,乾淨得不像話,河底的石頭都是白色的,水很透很透如果沒有流動的話幾乎看不到呢 ! 這樣慢慢繞走一圈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

我們沿著湖邊小路走了一圈,有點像在溪頭的感覺,有大樹有大石頭,有很多的苔蘚蕨類植物,算是一個不錯的小風景區,可以半日遊的那種。


中午在湖邊吃過飯後就往音樂之都薩爾斯堡前進了。

薩爾斯堡出了莫札特這麼一個音樂神童,整個城市瀰漫著一種濃厚的藝術氣息,建築物精雕細琢,很有貴族風範。

走在小路上經常會看到三兩學生提著樂器走過,看起來都那麼的不食人間煙火。心中想著,當時老媽要我學琴學芭蕾舞,怎麼都不好好學 ?
不然我....
唉 !
繼續做夢吧 !


薩爾斯堡也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點之一,這個城堡就是電影中的修道院。

然後噴水池是女主角帶著七個孩子經過的地方,還有這個廣場,處處是景。記得十幾年前來時,應該是九月底,遊客沒那麼多。


這次有被嚇到說,到處都是人,摩肩擦踵,感覺上快要窒息了。趕緊找一間咖啡廳Cafe-MOZART坐下來喝口水喘口氣吧 !

 


先生正和侍者討論該點那種咖啡和點心。我是已經想好了,我要喝在法國很稀有的冰咖啡和這個Salzbourg-Nockerl

看到照片就很吸引人,問了一下侍者,這算是什麼樣的蛋糕 ?
他說是一種像法國舒浮蕾Sufle的東東,是用蛋白糖和鮮奶油做出來的,裡面還有果醬餡。




 

噹噹 !
二十分鐘後Salzbourg-Nockerl出場,我們兩倒吸了一口氣,哇哇哇 !
有夠大的,那個盤子應該有四十公分那麼長吧 

這個像舒芙蕾的蛋糕有一尺長至少十八公分高,像個胖胖的大帆船一樣,左看又看,左照又照,兩嘴張得大大地我們真不忍心動手呀 

正欣賞之餘,侍者又過來了
“需要我為二位服務嗎 
?”
然後就動手分蛋糕,哎 !
我還沒看夠呢 

味道是什麼呢 ?
吃起來很輕,像空氣一樣,蛋味很濃,很溼潤,因為加了糖粉在上面所以很甜,事實上沒有糖粉的地方並不太甜的,這真的要是很喜歡吃甜食的人才能盡情享受吧 !
我吃了三帆中的一帆就沒法度了。剩下的全由甜點終結者->先生包辦。

沒試過的人倒是是可以點一客來嘗鮮,我覺得四人吃剛好。真的視覺上的震撼還蠻值得這個價錢,一份十點五歐元。不貴不貴。這可是薩爾斯堡的特產喲 !
別的地方吃不到呢 !

CAFE MOZART

A-5020 SALZBURG,GETREIDEGASSE 22

TEL:0662/843956

 

這家餐廳建議可以喝咖啡吃點心或是簡餐
(三明治之類的)
,正餐就不建議,份量很少也不便宜,但是服務不錯,可以跟服務生要上網的密碼。如果有點餐是免費的。

充電完後,我們又四處去逛。

車禍,警察看到我在照相還擺個 pose : )

街上的行人,今天好像市區內有活動之類的,看到很多人穿得很正式美麗。

還有穿這種傳統洋裝的婦女。這種洋裝在很多服裝店都有賣喲! 除了女裝還有男裝呢! 很多人都會穿,穿的場合從總統就職典禮到餐廳的女侍都合用。很像我們的旗袍和中山裝。

上面是一家到處都看得到他的產品的巧克力店。好像很有名。

好了! 今天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可不想再摸黑找路了。回程的風景不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623931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11/09/12 13:57
好甜蜜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10-05 00:30 回覆:

黃國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難得~
2011/09/09 14:06

難得難得~難得看到Majouline在文章的照片中出現 !

祝 開心愉快

Hammer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9-09 22:53 回覆:
嘿嘿 以前在家時老爸常批評我每天神出鬼沒的,一會看到人一會又不見,老習慣改不了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