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尼斯-奧地利薩爾斯堡3000 公里 - 鹽礦城 Hallstatt
2011/09/06 00:37:39瀏覽1170|回應0|推薦13

第三天行程規劃是要去參觀歐洲最古老的鹽礦城Hallstatt


事實上這次到奧地利的目的主要就是要來看看這個號稱歐洲最古老的鹽礦小城。這裡的鹽礦開採可以追朔至青銅器時代,已有三千年以上的歷史了。鹽礦到目前還一直在開採,還可以採一百年。

看右邊那個綠色的鏟子,是青銅時代的挖礦鏟模型。中間綠色圓圓的是個螢幕,它其實整個是個放大的在鹽礦挖出的古代盤子的複製品,等下領隊會放映影片。



鹽礦是這樣形成的,以前這裡在海平面以下,灌滿了海水,結果經億萬年的地殼變動,將地殼慢慢推擠上去,這些緊包在岩石中的海水隨著時間的過去其水分也慢慢蒸發掉而形成堅硬的岩鹽,藏在山體裡面。直到有一天一個人發現了這個鹽礦,開採至今。並造就了這個富裕的小城。


Hallstatt鹽礦城並不只鹽礦著名,城市緊鄰的Hallstattersee(see 德文的"湖")
在高山環繞之下顯得神秘而美麗,這裡的湖水據說是奧地利所有的湖中溫度最冷的。環湖的市中心建築都像是從水中長出來一般,深咖啡色的木造房屋,狹長而陡的屋頂,活脫脫就是童話中的景色。


從餐廳照向古老的舊城區。



從覽車上往下照。是屬於住宅區。

今天我們的路線都是綠色的(歐洲地圖上以綠色標出的路就表示這條路景觀非常的美麗),一樣是從住宿地點MariaAlm
出發,然後向東走311公路,到了Bischofshofen後轉走99號公路到Niedernfritz166號公路直Hallstatt
城。


一路上滿眼的綠加上公路旁蜿蜒的小河,忽遠忽近的阿爾卑斯山及不時出現的漂亮住家,真是一條令人賞心悅目的公路。這樣單程大概一百公里約二個小時。山路限速八十公里。


進入Hallstatt要先經過一個長長地山洞,出來後就可以看到停車場的標示,P1
第一停車場離城最遠,但是有地下停車場,夏天停比較不熱。
停車費用我們停了五個多小時是七歐元。合理。
從停車場出來,可以往河岸過去,那裡有一家餐廳擁有絕佳的視野,餐也還可以就是可怕的黃蜂不少,建議出門不要擦香水,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湖邊餐廳的名稱和菜單。



餐廳前的景色,對面有一個漂亮的城堡。

說到這裡,我在奧地利這段時間沒有看過蜜蜂,看到的都是這種小的黃蜂,而且他們像蒼蠅一樣吃飯的時候都會在旁邊飛來飛去的。不要去管他就好了。

要去參觀鹽礦可以爬上山去或是搭纜車上去。建議花點錢搭纜車上去,纜車加上參觀鹽礦門票一人二十四歐元,因為山很陡,而且搭了纜車上去後,還有一段山路要走才能到得了鹽礦的入口。如果各位體力不錯,時間也夠那就爬吧 !
不要說我沒有警告。




喝杯加了可愛的小貓牛奶咖啡就要去搭纜車嘍!


纜車慢慢爬呀! 右上方停車場是第二停車場P2,離纜車較近但都在室外。

好玩的是,進入鹽礦每人都要穿一套好像囚犯的衣服,這也是現在鹽礦工人所穿的制服。鹽礦裡面溫度還蠻低的約攝氏八度,所以帶件外套是個好主意。

等大家都換好後,領隊數完人數,就開始鹽礦之旅了。

先生和一位前礦工的合照。 

礦坑入口

對了這裡還有導覽服務,可以在購票時租用有各種語言的導覽機。 

租用的導覽機可以在這裡聽。這是第一站。

進了鹽礦,領隊會就一個一個的點講解鹽礦的形成還有歷史,加上聲光效果影片,更有好玩的三層樓高溜滑梯。

岩鹽燈。漂亮的橘紅色,聽說有淨化空氣的效果。鹽礦雖然在山裡面,但空氣吸起來卻非常的舒服。一點都不悶。下面就是溜滑梯,礦工使用這種交通工具來快速進入其他層,不敢滑的可以走旁邊的樓梯(但是有失顏面啦!)滑的時候屁股坐中間雙腿兩旁向前伸直,絕對不要煞車喲!會受傷。東方人還真不少,有日本的,大陸的台灣的韓國的。

整個過程有趣而且可以吸收不少知識,加上動線規劃不錯,出來時還有小火車可以搭,不會很累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去喲 !


坐小火車出礦坑嘍!
出了鹽礦後,領隊還會發送小小罐岩鹽給參觀的人當禮物,讓人感到小小地高興。然後還有一個紀念品店有賣很多種的鹽喲! 不過還蠻貴的。

山上的餐廳,出來後可以去那裡吃飯或點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61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