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湯品 -- 西班牙蔬菜冷湯 Gaspacho
2011/07/03 02:05:19瀏覽1499|回應0|推薦15

天氣熱了,胃口不好,來一道冷湯既營養又開胃。這是一道西班牙安道露西亞 andalouse 地區的菜,主要是由蕃茄,黃瓜,彩椒加上蒜頭,九層塔,橄欖油,醋,鹽等調味料,用果汁機打成的一道湯品。 

冷湯,所以最好稍微冰過後再喝,會有非常清爽的感受。 夏天不想開火,沒關係,我們用果汁機就可以做一道美味清爽的菜。 

材料: 


  1. 蕃茄三個 

  2. 小黃瓜兩條 

  3. 彩椒半個 

  4. 橄欖油 50 ml 

  5. 蒜一瓣 

  6. 九層塔葉一小把 

  7. 紅酒醋二茶匙 

  8. 鹽, 胡椒適量



做法: 


將上述材料洗乾淨切塊全部放入果汁機內打成果泥狀,用濾網過濾即可。然後放入冰箱約二十分鐘即可享用。 


如果有那種幾匹馬力可以連蕃茄皮和籽都打得很碎的的果汁機就不需要過濾了。


這個食譜是這道湯品最簡單的材料組合,另外還有很多不一樣的組合,不過基本上就是蕃茄黃瓜彩椒這三樣最重要,有些還會加上半個茴香頭或是洋蔥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38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