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蔥派
2011/02/10 00:52:35瀏覽1978|回應2|推薦25

法國有一種很大根的青蒜 poireau ,跟台灣的青蒜很像但是味道多了香甜少了辛辣而大了兩三倍,煮熟後很軟嫩。法國人通常拿來煮蔬菜湯,單用或是與其他的蔬菜像是洋蔥,紅蘿蔔等一起煮到軟,再攪碎變成濃湯,是冬天很受歡迎的一道家常湯品。

這個 poireau 我都稱之為大蔥,也經常拿來作成派。香香的有很多的纖維質,有助消化。尤其在大魚大肉的節日過後,煮一鍋大蔥湯或是做個大蔥派,省時又健康。

大蔥派需要的材料有
  1. 大蔥三根
  2. 現成千層派皮一張
  3. 蛋四個
  4. 鮮奶油 200ml
  5. 沙拉油兩匙
  6. 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將大蔥洗淨,注意葉子裡面經常會有砂子,要多沖洗幾次
  2. 細切成小圓片
  3. 鍋燒熱下沙拉油,將切好的大蔥放下去炒並灑上鹽和胡椒,直到變軟,關火放涼一會兒。 
  4. 將現成的派皮連烤紙鋪在圓形烤盤上 (我的烤盤直徑 24cm,大一點派就較薄,小一點就會較厚) 
  5. 將雞蛋和鮮奶油打均勻
  6. 把剛才炒好的大蔥均勻鋪在派皮上,然後澆上雞蛋和鮮奶油汁。
  7. 將多餘的派皮向下包好
  8. 入烤箱 180 °C 烤 30 分鐘
 





好吃的大蔥派上桌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869091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大受好評
2011/02/25 17:05
Dearest Majouline,
大感謝妳的大葱派食譜,因為昨天請朋友來家裡用餐,早上去採購食材時就想來試做"現學現賣"一下,但是無肉不歡的Joy偷偷買了塊豬五花培根回來切條(自己加料)

三根大葱一切下去,我才知道原來切大葱跟切洋葱一樣會燻眼睛耶!切的我差點痛哭流涕!(沒那麼誇張啦!)結果大葱quiche一出爐,我一入口瞬間是真的"眼睛立即一亮"....妳要知道,吃美食吃到這把年紀,還能吃到令人"眼睛一亮"的食物是有多開心的一件事了。

所以一定要再回來感謝妳分享這個食譜。
我的blog也會來給它記錄一下的,這個食譜真是太消魂了啊!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3-09 21:07 回覆:
嘿嘿 謝謝誇獎啦 !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1/02/22 22:00
bonjour!,好久不見囉!
sorry內,我的blog的”新人”是指另一個意思,不是結婚的意思啦。真打算要結婚時就會告訴妳的。(就別再問了,再問也不會有答案,而且我真的回答大概100遍了XD)
現在生活很開心,充實。看到你的這個葱大派真是讓我差點流口水了。回來後,又有超大烤箱可以拿來玩了,一定要來試試。謝謝妳的分享及教學。

with Love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3-09 21:08 回覆: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