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點心 -- 法式紅酒燉梨
2010/12/02 00:36:31瀏覽3877|回應1|推薦25
秋末冬初吃梨好時機,市場上多不勝數的大小梨子好吃不貴,我買了一整籃20個才4.99歐元,每個都超過 250克重的上好威廉梨 ( Poire Williams / Williams pear / 啤梨) 

威廉梨上窄下寬,好像個大肚彌勒,要很熟的時候吃才好,這時香味濃郁質地厚軟滋味甜美,咬一口就像冰淇淋似的溶在口中 (口感跟木瓜有點像),真是秋天水果的上選呀!

此梨就和蘋果一樣,可以拿來作很多的甜點,是北國非常受人歡迎的水果之一。

早就想做紅酒燉梨了,只是老是欠這個少那個的材料不齊全,就一直沒動,今天可好了,全員到齊,想偷懶一下都不成。

這個紅酒燉梨可算是非常精緻的一道甜點,不是難做而是要保持削好皮的梨的外表完整光滑不太容易,還有紅酒也不能用太差的 ,做好後的賣相非常漂亮又真的很好吃,可惜餐廳並不時常有,自己會做的話就太棒了。

好吧! 材料都準備好了就開始做嘍!

材料: 
  1. 威廉梨五個
  2. 好紅酒一瓶 (也不需要用到五大酒莊的啦! 就一般不太差的就可以。)
  3. 砂糖 180 g
  4. 肉桂棒 2支
  5. 黑胡椒粒 4 g
  6. 丁香兩三粒 (Girofle /Clove)
  7. 四個檸檬的皮絲 (果皮外表有顏色的那一層所刮下來的皮絲 zeste)
  8. 四個柳橙的皮絲






上圖中有兩隻工具,上面的是挖果心的,下面是用來刨果絲的。超市廚房用品區都有賣。







做法:
  1. 把梨的外皮削乾淨並用工具將內心有籽的地方去除乾淨,最好保留果蒂(裝飾)。我手不巧,全被我給挖掉了,就不那麼好看。
  2. 準備一個直徑約 20cm 的鍋子。
  3. 將紅酒和所有的香料及砂糖全部放入鍋中。

  1. 將削好皮的梨放入,中火煮 30 分鐘,煮得時候要時常將梨轉一下好均勻上色。
  2. 將梨拿出來放在盤中,繼續將鍋中的湯汁煮到有點黏稠狀態。
  3. 可以熱吃也可以冰後再吃 (冬天還是吃熱的比較好)。
  4. 一隻梨擺一個盤,將醬汁從上澆下,旁邊放幾瓣橘子灑上一些皮絲就可上桌了。

吃的時候用小湯匙慢慢地挖著果肉就著紅酒醬汁,熱熱甜甜的帶點異國的香味不醉也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655871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胡椒
2010/12/02 22:58
黑胡椒 
調味啤梨會很嗆?顆粒怎那麼大?
葡萄酒加糖煮後沒酒精變成葡萄汁,那就加葡萄汁不就更省能源,可以?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12-03 18:04 回覆:
完全不會嗆! 黑胡椒不要壓碎要整顆下去。香料都要完整的下鍋。
不能用葡萄汁啦!  

沒有酒香味道完全不同了。

聯大可以開家創意料理,那我是比較老式啦 喜歡用傳統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