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人做麵包
2010/10/10 01:42:17瀏覽4703|回應1|推薦24




買了一個專門做棍子麵包的模型,還不錯,做出來的棍子麵包還挺像那麼一回事的  先生還以為是買的哩! 
照片中籃子裡的麵包都是我做的 : )




但是問題是每次揉的長短不一,胖瘦不同,就多了點業餘的味道唬不了人了。 上網去查看看有沒有教學製作的影片,結果看到這個片子還蠻有意思的,雖然沒有旁白只有動作,但是可以了解大概了,麵包店裡的麵包的誕生情形。 分享給大家嘍! 影片在最下面,點選右下角的三角形放映圖示就可以看了。

影片一開始從法國人最愛的早餐牛角麵包的麵團製作開始,先用麵團包奶油做牛角麵包的千層麵團,然後使用機器揉壓後切成三角形再捲成牛角狀,再來是做巧克力口味的,這個不需要作成牛角狀,只要用方形的麵團包入一塊長條形巧克力捲起就可。

接下來做麵包,先將材料放入機器攪拌然後加入老麵再攪拌後發酵,機器裁切秤重揉圓第二次發酵,各式的鄉村麵包,棍子麵包。麵團都是一樣的,只是整形方式依照麵包的品種有大圓的鄉村麵包長形的瘦長的棍子麵包而有所不同,麵包表面有時用剪刀,有時用刀片在麵團上劃,都是為了讓麵包表面有漂亮的裂紋,並以此來辨認是哪種品種的麵包。

當然最後就是入烤箱烤了,這個烤箱可真是大呀,難怪專業的烤出來的麵包效果就是不同,烤箱越大溫度越穩定,受熱越平均,當然是比一般家裡的小烤箱好多了。不過家裡的烤箱也是可以做出不錯的麵包啦! 大家不要以此為藉口喲!


PS. 心得是,要開麵包店之前要先將二頭肌練出來 


看了影片後做出來的麵包真的就一個樣了。不會大小長短不一嘍! 還有麵粉的選擇很重要,好的麵粉可以做出香又好吃的麵包。我的棍子麵包只有麵粉,水,酵母,鹽這四種材料而已。

 想要自己動手做的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五分鐘歐式麵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485746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人做麵包
2010/10/12 15:49

好漂亮呢

原來是這樣做的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10-15 22:08 回覆:
不會很難說 要不要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