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電腦
2010/07/25 23:23:43瀏覽1061|回應3|推薦17

之前那部筆記型電腦已經跟隨我快要八年了,終於到了告老還鄉的年紀,雖然是捨不得,究竟跟了那麼多年了,但是該放手還是不要留戀吧!

這次回台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買好零組件自己來裝個耐操順手又實惠的好電腦。組裝電腦我不在行全都是先生一手包辦,我呢當翻譯找商家就成了。我們本來以為六月的台北電腦展是可以買東西的那種,結果千辛萬苦弄了張入場證進去才發現是給廠商看的,根本沒有零售的攤位,不過也看了好些新產品也是不虛此行啦!

既然到了台北那就一定要去中華商場逛逛,不問不知道原來很多台灣設計或製造的東西竟然賣得比法國還貴而且不見得有賣哩! 真是長了知識了。這感覺好像是台灣釣的鮪魚要到日本才吃得到最漂亮最肥美的一樣,有點令人生氣。店家說明是因為台灣的市場小很多新的東西要別的國家有下單台灣才可以跟著下,不然就不會製造。也是有可能因為台灣很多東西都是代工的,並沒有主導市場的權力所以製造和販售不能相提並論,等於苦工我們做果實別人嘗就對了。

好吧! 那台灣到底在組裝電腦零件上有啥東西較法國便宜呢? 那就是CPU,光碟片,記憶體,螢幕,DVD 播放器,無線滑鼠。至於像是硬碟,電源供應器,機殼,主機板等不是價錢差不多就是比較貴。
那我在台灣買了啥呢?





  1. CPU intel core i3-530                                                 NT3600
  2. Scythe Shuriken.B  CPU cooler 散熱器 SCSK-1100   NT  900
  3. 2.5" 固態硬碟機 Kingston SSDnow V series 64GB      NT4000
  4. Intopic 藍芽無線滑鼠                                                     NT  419
  5. Sony 24X 內接式DVD燒錄器(DRU-880S)                     NT  899 
在法國買的又是哪些?

  1. 電源供應器Seasonic S12 II Bronze (銅牌) 80plus 430W     67歐元
  2. 主機板 Gigabyte  H55N-USB3                                          115歐元
  3. 機殼 聯立小機殼 PC-Q07 黑色 193x209x291mm (LxHxD)  52歐元
  4. 硬碟機 Western Digital 1TB 64M                                      70歐元
  5. 記憶體 G.Skill kit extreme 2GB X 2  條                              129歐元
總價大約是 27000 台幣 (以歐元台幣匯率 1:40)

我是使用 Linux Kubuntu 中文作業系統,自行上網下載所以免錢。中文輸入系統是 酷注音,到目前為止很好用,他也會自己找正確的字,正確率九成。
螢幕是 24吋 iiyama Prolite LCD PLB2409HDS 1920x1080 內含擴音器,用電量43瓦。
使用幾天的心得

  1. 體積小不佔空間 (當然 mac mini 更小 但是一樣價錢不一樣 power ,所以算了吧)
  2. 幾乎沒有聲音,非常安靜
  3. 開機很快,二十秒內搞定
  4. 從沒當機過
  5. 有些只能用Explorer 上網看的網站就沒法進去 , 不過這是網站設計的問題,跟系統無關。
其他問題還沒遇過所以不能告訴大家,至於遊戲部份,本人目前只有玩玩線上用 Flash 寫的小遊戲 (無料遊戲王),所以 ..

先報告到此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258718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0/07/29 00:12
請問那24吋液晶銀幕忘了報價?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07-29 00:31 回覆:
喔我想說就報電腦的價說沒想到您也缺螢幕 
螢幕算您 250歐嘍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能用現成的,已經夠滿意了
2010/07/27 17:36
這要專家級的才有辦法啦!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07-29 00:33 回覆:
我也是哩!
有人傳便便
我可在一旁偷笑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兇悍
2010/07/26 08:41
我是人家裝好了我都不曉得怎麼用...........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07-26 17:25 回覆:
愛倫媽是命好,那我是趕鴨子上架,不幫不行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