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鹹酥餅
2008/10/25 00:04:07瀏覽7698|回應1|推薦42

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冷了, 人也容易感到餓 , 經常早上八點才吃完早餐 , 十一點又餓了.說真的餓也不是也就是嘴饞吧! 想吃一些鹹鹹香香的東西. 好朋友自台灣寄來慰勞我的鱈魚香絲看電視時吃了一包 , 但是真捨不得呢! 想留到一個假日出遊的日子在車上享用.

想起一位朋友說 , 台灣人出去玩是為了吃 , 呵呵! 可以每隔五分鐘就停車向路邊的小販購買一包剛煮好的熱玉米還要淋上一些鹽水 , 或是一杯現榨的甘蔗汁冬天還要是烤過的甘蔗 , 可以是香暖熱和的烤番薯 , 香噴噴的烤小鳥 , 剛煎出來的水煎包 , 剛蒸出來的小籠包. 總之 , 沒有了這些小吃 , 出遊就少了那麼一點意思. 台灣人真是將民以食為天這句話的精神發揮到極致呀!

在法國路邊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 除了正式的餐廳營業時間是中午晚上幾個小時外 , 就是麥當勞肯德基等速食店 , 不然就是一些北非人開的沙威瑪, 還有麵包店賣的一些冷三明治及鹹派比薩之類的 , 真的沒什麼有趣的小吃.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些海外遊子那麼依戀台灣的原因吧!

今天正在網路上看著報紙 , 看到介紹一家路邊的鹹酥餅好吃到不行, 還要預定哩! 加上美美的誘人相片, 實在是忍不住了! 馬上到廚房去看看有沒有材料可以做 , 高興的發現什麼都有呢! 連豬油都有 (上週末買了一大塊後腿肉 , 自己切割, 所以有很多的肥肉可以炸豬油, 聞到小時候跟媽媽在廚房的味道快樂的很), 再去去周老師的網站翻看食譜 , 只找到胡椒餅的作法, 可是她說和鹹酥餅是差不多的 , 就沒放肉吧!

總之我照著胡椒餅的餅皮材料製作麵團 , 可是內餡就只有100克的蔥花和一匙鹽及一匙豬油混合. 因為我看報紙上的鹹酥餅也是只有包蔥花而已. 拿起好吃的實驗精神, 先用麵包機將周老師作胡椒餅的麵團的材料混合 , 並且放置十幾分鐘後就可以桿麵鋪酥油了. 最後桿成小圓片包上蔥花餡後再讓它們發一下, 就可以進烤箱了.

Oui ! 成品真的不錯喲! 香香鹹鹹酥酥的外脆內軟 ,  跟夢想中的味道一樣呢!  明天聚餐時可以帶去給朋友們分享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2326203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靠太近拍了嗎??
2008/11/12 05:55
那顏色看來真不錯,,,,自己揉麵團很搞扛(好工夫)的耶~ 要偶還真不會.....

可是.....  還是會想成胡椒餅....那個香辣香辣還咬肉冒汁滴.... 拜託你做胡椒餅啦!!!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11-12 21:16 回覆:
安將 我是用小花花拍的 
揉麵的不是我是麵包機

胡椒餅喲 你太慢來了, 吃完了忘記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