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 ADSL 系統 --- Free
2008/08/05 22:22:52瀏覽1153|回應5|推薦26

話說對很多人而言包括我 Internet 簡直是像冰箱瓦斯爐一樣是不可或缺的家庭配備, 雖然沒有也沒有關係, 但是真的會少了很多生活上的便利.

我上網最多就是找資料看新聞, 然後買東西,跟人連絡, 寫寫生活上的小事情,查帳付帳單,說實在的根本是不需要出門就可以搞定大部分生活上的瑣事了.加上現在油價那麼貴,法國是一公升約台幣七十元,加滿一油箱要一百歐元快要五千元台幣了,心痛呀! 照我的想法,還不如把這錢拿去多吃幾隻大明蝦多買幾件漂亮新裝來的舒服,油加在車身上沒多久就燒光化成空氣不見了.

法國有好幾家提供 ADSL 的公司,大致上基本月租費都差不多約30歐元一個月,但是所提供的服務就大有不同了.有的就只能上網,有的可以上網還有電話可打,有的除了以上之外還有HD的電視可以看和儲存資料的空間.

就說說我家使用的這家電信網路公司的服務, 他有提供最快 28Mega 的上網速度,如果你家是位於光纖提供區域則下載最高可到100Mega上載則約一半的速度 ,速度的快慢和費用無關,而是決定於你家和機房的距離,越近就越快.

然後就是可以免費撥打七十多個主要國家的室內電話(台灣也免費),至於國際行動電話則要看國家而定,打台灣的話大約是一分鐘十塊錢台幣左右.還可以傳真或接受傳真,他會將資料儲存在給客戶預留的磁碟空間中.當然答錄裝置是必備的功能,最多可錄五十通電話,十分鐘.你可以從世界上各個可上網的角落聽取留言.還可以將留言自動寄到你的電子信箱中.

另外還有一百多台的各國,包含法國德國英國美國等主要電視台電影台的頻道免費,當然如果覺得不夠看的話也可以付費購買想要的頻道.
它提供了一個含有10G硬碟的機上盒,一個無線網路(多重載入輸出)連接路由器,這樣可以將電腦中下載的影片傳到機上盒的硬碟中用電視觀看,或是錄下喜歡的電視節目,可以定時錄或是馬上錄.還可以連接數部電腦一起用.
機上盒有很多功能,錄影,將正在播放中的電視停格,收集所有喜歡的頻道於一個目錄中,聽取電話留言,和其他使用者聊天等.

給一個固定的ip位址,便利你在遠距離使用你的電腦.

聽說他正在爭取手機的營業執照,如果沒有被其他各大電信公司阻饒的話,則免費的網路行動電話令人期待.

大概的服務項目就是這樣,這樣一個月只要繳 29.99 歐元,也就是一千五百台幣全包了. 

這樣便宜又大碗的商品在法國還真是不多見,是少數值得稱讚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2108076

 回應文章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free
2008/08/27 21:53
我家也是free.但是有時候電視會不能看,無論如何,free是adsl box的先驅,其實box 是free的發明,2000年,free的老闆到美國矽谷去開發這樣一個可以多用途的box但是不得其門而入,最後他回到巴黎,帶著他的工程師一起'發明'了這個box,一年之後法國官股的france telecom才推出live box,所以無論free的服務如何,他們的研究精神和創新造成了法國獨樹一格的电信工業!!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9-02 19:36 回覆:
沒錯喲! 法國的電信公司就屬 free 的服務最先進了! free 萬歲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幸福
2008/08/21 06:18

我這兒呢也不算鳥不生蛋,怎麼會差這麼多?相信嗎?我的網路速度不到1Mega (目前是512K),而且附近除了france telecom之外,沒有別家的服務。我打過無數個電話找neuf, free, alice, club-internet, etc.etc..都是給地址的時候,對方在電腦上敲一敲,就回答:madame,對不起,您地址所在的這個區域我們沒有服務……

所以啊,你也知道啊,法國電信局的服務啊~唉,超貴!超慢!還免費電話咧?想都別想!

說到這個我還真是一肚子抱怨。不說也罷了。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9-02 19:34 回覆:
再等等吧! 他可能就快接到你家了
你家到底在什麼山明水秀人煙罕至的仙境啊....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電信服務哦~
2008/08/08 14:34
這麼讚~竟然撥打國外室內電話免費(那下次打來台灣和我聊天吧~哈哈~
我最近還在猜測妳在忙些什麼,怎麼好久好久都發文了內。

最近我都把時間耗在plurk上面,有空要不要來撲浪一下。
http://www.plurk.com/user/joywu725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8-11 18:28 回覆:
好阿 電話給我說 

anne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我也是
2008/08/07 15:15
哈!我也是free、早二年还更好、可以免费看凤凰台、可是後来改了、要多付9欧、不然、真的很便宜了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8-07 19:11 回覆:
就是, 還可以看連續劇偶像劇哩! 後來可能是看到收視太好了, 不收錢跟營額過不去 
不過偶而他還有免費的中文新聞可看, 偶爾拉! 要有運氣才看到.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
2008/08/06 09:39
29.99歐元全包了,那比美國便宜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8-06 16:13 回覆:
沒錯喲 29.99歐元全包啦 
打電話都不要錢, 除了打行動電話, 特殊電話, 付費電話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