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年金】如果你爸媽今年大約60歲上下請撥空看一下
2008/06/02 19:10:10瀏覽2075|回應1|推薦39
網路消息:


今年10月政府會開辦國民年金的制度
這也是一種類似社會保險制度,簡稱國保
只要沒有參加任何保險的人,都要強制加保~~~
然後65歲後,每個月可以領一筆錢,3000元以上 (按照你投保的年資來計算) 








重點來了 
如果你爸媽今年約60歲上下,然後勞保已加入超過15年的人
可以建議:

情形一、先向勞保局申請領取「老人給付」或「退休金」,然後退出勞保,再於10月底之前加入國民年金一直繳費至65歲,65歲之後,每個月大約會有4000元上下的錢吧!
  (為什麼一定要今年10月前加入,因為國民年金規定,10月之後(也就是開辦之後,勞保超過15年的人,不得再加入)
這樣,可以先領取一筆老人給付,然後65歲之後,每個月還有一筆錢

情形二、一直加入勞保,然後退休後,領取一筆「退休金」,但再也不能加入「國民年金」因為勞保加入超過15年,國民年金開辦之後不得再加入.

情形三、如果你父母是屬於軍、公、教退休的人,也不得加入國民年金(這是國民年金的規定)

情形四、如果你父母已在勞保退休,還未滿65歲,那就快點加入國民年金吧,每個月繳近700元的保費,等65歲之後,就有每月3000元可以領

如果要領取勞保的老年給付
需達以下的標準
1.被保險人參加保險之年資合計滿1年,男性年滿60歲或女性年滿55歲退職者。
2.被保險人參加保險之年資合計滿15年,年滿55歲退職者。
3.被保險人在同一投保單位參加保險之年資合計滿25年退職者。
4.被保險人參加保險之年資合計滿25年,年滿50歲退職者。
5.被保險人擔任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具有危險、堅強體力等特殊性質之工作合計滿5年,年滿55歲退職者。

說了這麼多 

就是希望大家快點回去幫父母細算一下勞保的錢,屬於哪一種方式比較 (不一定是以上的情形一或情形二),看大家投保的年資、金額、跟年紀.

今年開始,已經有近三萬多60歲上下的人退出勞保 (當然是先領一筆退休金或是老人給付)然後加入國民年金,等著65歲之後,每月再領3000元.

這個資訊分享給大家,其實應該也蠻多人知道的
但是我怕有更多人不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923806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台灣的
2008/06/04 02:44
不是法國的吧?!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6-04 19:59 回覆:
台灣的台灣的!

法國國家的保險好像只有社會保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