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滑不滑 -- 上
2008/01/09 06:45:45瀏覽907|回應6|推薦28

冬天又到了,不知道各位的年假要去那兒?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學滑雪,但是台灣高山短短的冬天雪量不定,還不如到日本或滑雪一族的聖地阿爾卑斯山脈.阿爾卑斯山脈含跨四國,法國,瑞士,奧地利及義大利,其中在法國境內比較有名的滑雪渡假村幾乎都位於Rhone-Alpes 這一省,其中就有 Chamonix-Mt-Blanc,St-Jean-de-Maurienne,Bourg-St-Maurice,Modane,St-Gervais 等等.
當然還有很多小的渡假村但是如果你從未去過或是沒有熟人帶的話,我的建議是去比較有名的大的渡假村,因為交通設施完善, 旅館滑雪用具的租借容易,超級市場或是餐廳也較多.


來到法國的第一年聖誕節新年交接的時侯就是在 St-Jean-Maurienne度過的,是因為先生朋友的家族在山上有一間渡假公寓,邀請我們小住幾天,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在沒有預定旅館的狀況之下能享受到滑雪的"樂趣".為什麼我要把樂趣這兩個字給框起來? 讓我來說明一下, 如果各位從沒有滑過雪,我想第一次的滑雪經驗都不會是美妙的,甚至第二次也是一樣,小妹我就是懷著美麗的夢想跟著先生來到了美麗的 St-Jean-Maurienne ,他們每個人雖然不是PRO但也有一定的水準,而我連雪都沒有見過幾次,拙到底了!

第一個挑戰竟是在雪具出租店, 當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伴著小姐我來到店中, 首先就是試試滑雪靴的大小,那一雙至少有三公斤重的鞋一穿在腳上,我連路都走不了,就在眾人的面前當場來個倒栽蔥,原因是鞋子是一種塑膠的材質製的堅硬如石,腳掌完全不能彎曲,就算彎曲也沒有用也抓不住鞋子,不知道各位懂不懂我的意思, 好,不懂也沒有關係, 反正走路的時候一定要將整個小腿抬起來,像鴨子一樣八字前進.

再來就是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滑雪板,滑雪板有很多種,大的小的可以活動的可以登山的長的短的寬的窄的,對於我這個初學著來說只有一種選擇就是頭圓圓大大的板身較寬的那一種,又重又長(大約五六公斤重比自己的身高要高上十五公分左右,當然身高越高他的滑雪板就越重越長),看起來就是一副拙樣,這兩樣挑好後老闆會為你調整一個機關, 這個機關是根據你的體重和級次來定的,用意是在當你不慎跌倒的時候滑雪板會自動脫離鞋子,可以降低將腳扭傷或是骨折的意外事故發生.
接著老闆會根據你的身高給你一副助滑杖, 請各位想像一下,穿著連身的滑雪裝,腳上套著厚重堅硬的滑雪靴,肩上扛著又重又長又滑手的滑雪板,走在濕軟滑溜的雪地上......而且你也不好意思問別人幫你拿,因為每個人都很重,真的想要優雅也優雅不起來的.

整個租好後回旅館的過程對我來說就已經是一種折磨,感覺就像是是上了手鐐腳銬的犯人正行走在流放邊疆的漫漫長路上...........

注: 兩張風景照是從網路上連接來給各位看看這個 St-Jean-Maurienne 長的是什麼模樣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52178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 科羅拉多 Vail, Aspen, Beaver Creek, Colorado
2008/03/05 22:16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584013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 滑 late Jan. 2008
2008/01/11 06:44
北美 主要的 滑雪場:

Salt Lake City
最方便 : Park City, Deer Valley, Snowbird

Colorado: Vail, Steamboat, Brekenridge, Winter Park, Aspen, Telluride, Copper Mtn, Keystone, .....

Lake Tahoe: Heavenly, Squaw Valley, North Star,.....

Vancouver: Whisler Blackcom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750694
Steam Boat, Colorado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3898 Ski around Salt Lake City

懇請不吝賜教?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1-12 00:00 回覆:


謝謝您的資訊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guess what? My first time is snowboard
2008/01/10 22:20

八年前第一次滑雪被老公誤導:snowboard比較簡單...結果慘不忍睹,後來就一直用ski比較沒問題!!

我老大兩歲半就拿獎章了,他比我厲害多了,還會帶領我喔!!我和Diane月底要去巴黎度週末,你有興趣嗎?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nne annee
2008/01/09 18:29

我收假回來了,來跟你打個招呼,祝你新年快樂。

滑雪真不是適合我的運動,雖然車庫裡好幾副大大小小的滑雪板和整套裝備,但是摔過幾次之後,現在每次他們出門我都不跟……

我們這一省的小學,四、五年級冬季的體育課就是上山去滑雪,今年我女兒的班級排在每星期五,這個月底開始。

期待你的下集。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上海室內滑雪場滑過一次
2008/01/09 11:59
鞋子和滑雪板真的很重,不過國外的滑雪場不是有吊車和運送裝備的雪車嗎?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1-09 17:27 回覆:
沒看過說 是哪一國?
可能法國沒有. 有的是上山的纜車而已
裝備都是要全上身的
滑雪板在坐纜車上山時也是要手拿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ol
2008/01/09 07:58
最後一句寫的太傳神了,將我ski的心情描述的好棒!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8-01-09 21:03 回覆:
原來不是只有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