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青澀豐美一如橄欖的歲月 -- 漩渦(六)
2007/09/14 04:17:52瀏覽890|回應0|推薦20

一生能有幾次讓人深陷其中的迷戀 ? 在當時總說是最後一次, 然後..然後呢..

程抱一 ( 註1) 在"天一言"這本書中說的好,他說:

"當人們躬著背,專心地做著小小的打算並為往後列出計劃表時,命 運卻在背地裡無聲的冷笑.它的行事簿可不是凡夫俗子的行事簿, 它有它的遠景, 它的價值體系, 根本不理會短視近利的人的行事期限!
命運將人們從他們走了一半的路上拉下來, 放在另一條他們沒有料到的路上, 既不知道它有多長, 也不知道他通往何方."

我們在做錯事時總想找個藉口為自己開脫, 命運就是最好的一個藉口, 人怎麼能跟天對抗呢? 就算女媧能補天但不也留下風流情種肆虐人間嗎!(註2)

我猛的顫抖, 原來我已陷入忘我的沉思當中. Fabrizio 已來到我的身邊, 拍了我一下, 並告訴我那是他的一個朋友, 就要回國去了, 所以才跟她聊這麼久.
其實此時的心情已大壞,想到即將讓自己捲入的這場三角漩渦, 不知該如何繼續或收場! 他跟誰聊天聊多久都沒有關係了, 我只想要回家.

Fabrizio 看出了我的轉變, 連忙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我直說沒什麼, 只是音樂大聲的讓人頭痛, 看看錶已經三點多了, 跟 Lisa 交換了一下眼神準備打道回府.

Fabrizio 說他有車可以送我們, 我們也不想在這麼深的夜走回去, 就接受了他的建議, 兩個人又疲又累的鑽入他的名牌跑車, 他開的很慢好像在認路又好像故意要延長在一起的時間, 反正短短的五分鐘車程他開了一倍有餘 .

..............................

"喂 ! 是我啦, 你在做什麼 ? 這麼久才來接電話, 你要不要打過來我沒有很多零錢耶!" 先聲奪人的將自己的心虛硬壓下去.


"好, 你等一下我馬上打" 他語帶興奮之氣.

唉!待會要說些什麼呢? 腦子怎麼一片空白, 就見招拆招, 他說什麼我接什麼吧!

鈴!鈴! 電話響起 ,他以一貫清晰的話語輕柔的訴說著思念之苦, 工作上的進展, 更撒嬌的要求我不要念了回來吧!

回去? 現在 !? 怎麼可能, 我才來兩個月呢!還不到預計的一半, 我嚮往已久的生活才展開,怎能說停就停.

況且....

"對呀!你那麼忙, 雖然我們平常一起工作但並沒有很多時間一起逛街看電影什麼的, 你總是說累. 怎麼現在沒有我又不行了呀? 我不要現在回去啦! 反正回程機票就在

年底,再幾個月我就回來了"

他被我的抱怨塞住了嘴, 也不再要求, 只說 "那自己保重自己不要生病了, 有空就打電話給我好嗎?"

好, 好, 我如釋重負的掛斷電話.

如釋重負 !! 這是什麼形容詞呀? 他不是你最愛的人嗎??



待續


( 註1)
程抱一 François Cheng 是2003年新選出的法國法蘭西學院的院士, 也是第一位以華文為母語的法文作家獲得法藍西學院最重要的法語系文學大獎.
( 註2)
紅樓夢第一回. 賈寶玉就是女媧補天剩下來的一塊石頭被僧人拾了去降至塵世歷練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23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