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豐美一如橄欖般的歲月 -- 蓄勢待發(三)
2007/08/23 16:40:58瀏覽845|回應3|推薦16

興奮歸興奮, 沒多久就被罪惡感給取代了, 雖然是男朋友而已 , 但是兩人已是親友間認定的一對 , 難道多年培養下的感情這麼禁不起考驗 , 好像肥皂泡泡一樣一戳就破?? 這夜就在這樣的反覆思考中輾轉難眠,明天還一大早就要起床趕火車去倫敦呢!


朦朧中睡著了又在朦朧中被室友 Lisa 叫醒:


嘿!快點起來啦! 要不然就要坐下一班火車,這樣我們就沒多少時間逛了啦.


掙扎的起床,穿衣梳洗上妝.

在台灣的時候是很少化妝的 , 可是不知怎麼搞的,到了英國以後看到路上的每個女孩子都化的美美的,以台灣女孩的眼光來看甚至可以說是濃妝豔抹,所以嘴上說是為了國家的顏面 , 不要讓別人說台灣來的怎麼一個一個面孔蠟黃精神不濟的樣子. 其實也是自己愛美, 再說歐洲是個非常注重外表的社會 , 連出個巷口買個麵包都要穿的整整齊齊 , 鞋襪首飾一樣不少 , 哪像我們拖個拖鞋披件在家穿的休閒裝就出門了.


今天第一個目標是位於 Knightsbridge 地鐵站 Harrods 哈洛茲百貨公司 , 對,就是黛安娜王妃他男朋友爸爸開的那一家 , 全歐最大最昂貴的百貨公司,我們只是去開開眼界啦!  搞不好還會碰到黛安娜呢! Lisa 就在裡面碰到過一次 , 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運氣? (那個時候她還跟英國王儲查理斯好好的也還健在)


哈洛茲百貨公司真的是大 ,  一進去就像入了阿里巴巴四十大盜的寶洞一樣 , 金碧輝煌 , 各種希罕價昂物品堆的到處都是 ,  名牌衣服鞋子在這裡就如地攤貨一樣任你挑任你試穿, 展示的方式根本就跟十元商店一樣也沒有專櫃小姐跟前跟後的 , 只不過你不要翻看標價 ,  看完後你就會張嘴結舌頓悟此品非凡! 
同樣的每年兩次的超級折扣 , 常常是擠破頭才進得來 ,  因為折扣是實實在在的. 很多英國人都以提著一只哈洛茲的紙製或塑膠購物袋為榮 , 表示他們有錢買得起. 當然一天是逛不完的, 下次還要再來.


到了倫敦當然一定要去 Piccadilly circus 地鐵站附近的 SOHO 中國城內香港人開的旺記中餐館 , 看餐廳夥計給你的臉色(這叫做犯賤, 其實他們對同種的客人態度較好尤其是女生) ,  吃好吃又大碗又便宜的廣式炒麵 , 不過我們吃的很快因為還要趕去皇家歌劇院(Theatre Royal) 排隊看西貢小姐 ,  沒有事先購票就是想去排那種 Waiting list 碰碰運氣, 也就是有人訂了票但是沒來 , 這種票可是便宜一半以上而且經常會有那種正中間前排的位置, 但就要早早的去戲院旁邊排隊等 , 如果有票空出來戲院的工作人員就會在開場前半個鐘頭通知排隊的人依照順序購買 ,  所以是有風險的, 可能排了老半天的隊票卻賣完了.


總之我們運氣好 , 買到了票  , 西貢小姐果然名不虛傳 , 讓我們在裡面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 感動的要命.


出了戲院趕搭最後一班車回劍橋,到達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今天逛的雖然盡興但是心理一直在猶豫 , 到底要不要去赴這個邀約?


簡單的一句話 : 去了對不起別人但不去又對不起自己!! 唉! To be(go) or not to be(go) that is the question!



(待續)


PS.
西貢小姐》是由 Claude-Michel Schonberg 與 Alain Boublil 共同創作的一部音樂劇。該劇于1989年9月20日,在英國倫敦特魯里街(Drury Lane)的皇家歌劇院(Theatre Royal)首次公演,共演出4264場,于1999年10月30日才結束。在1991年4月11日《西貢小姐》在美國紐約百老匯歌劇院公演,于2001 年1月28日結束,共演出4092場。

《西貢小姐》是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的現代改編版。它講述的,也是一個痴情的亞洲女子被白人情人拋棄的悲劇故事。故事背景被挪到20世紀70年代的西貢,而《蝴蝶夫人》里的美國軍官和日本歌妓被改成了美國大兵和越南吧女。這部音樂劇的靈感來自于一本雜誌里的照片。Claude-Michel Schonberg 看到了這張照片,照片上是一個越南女孩正要登上從胡志明市飛往美國的飛機,去見她從未謀面的曾經在越南當兵的父親。女孩的母親握着她的手,知道她一去就再也見不到她了,母親的沉默和女孩的淚水表現了由戰爭摧毀的相愛的人們的生活。Schonberg 認為這位母親為孩子的做法是“最大的犧牲”,這也成為了《西貢小姐》一劇的中心主題。 說明摘自 http://www.musical-cat.com/world/index.php?lan=bg5&name=saigon&menu=e







西貢小姐音樂劇其中一首非常動人的歌曲獨唱 Too much for one heart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181935

 回應文章

恩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喜歡啊....
2007/09/04 14:11
雖然沒看過~但光是聽過CD就已經覺得很棒了.....

↙↙↙快快快...按我按我!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iacomo Puccini是我最愛的義大利歌劇創作家
2007/08/24 23:23

他的蝴蝶夫人, 波西米亞人, 杜蘭朵公主, 托斯卡....每齣都愛!

真好, 可以有人分享和歌劇有關的事, 來美國以後, 我好像和古典音樂隔絕了 (cd都放在台灣)

最近...諸多機緣, 好像它又慢慢地回到身邊了

祝你旅途愉快..  :)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在covent garden 看的miss sagon
2007/08/24 17:14

很巧的我也是在那裡看的miss saigon, 我對開始時直申機降落在舞台的一景很有興趣,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裡面那個混混名字忘了jack嗎?還是bobby?反正就是那個皮條客啦!! 看來你滿喜歡倫敦的,我還記得看完了我和我老闆一起去吃了一家高級的義大利餐廳,滿好的!!我很喜歡covent garden區 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