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中年男子的2011新年目標
2011/02/03 07:23:55瀏覽896|回應0|推薦10

三十七歲男子  應該很成熟了吧


我 卻不是


也許有個人人稱羨的工作
以及穩定的收入  但 我的內心
其實仍不滿足   我對我現有的工作
只投入了少許的心力   而這種投入 其實付我錢的老闆
以及我的客戶應該感覺得到


我對我的老婆不夠好
她很棒 我也很依賴她   但 我沒有真心對她好  她不在乎一些形式上的對待
比如結婚週年 情人節的慶祝    我卻連最基本浪漫的心與關懷
都沒有


我的女兒很可愛  但 我太溺愛他了  溺愛到沒有以身作則給她人生應有的基本態度  於是乎
她失去了一個四歲女孩應該有的天真浪漫  我在德行上也許有缺陷
但我應該花更多心思  給她更好的身教
而不再只是自以為是的給他念一些品德的故事


我的小兒子很陽光  但 我卻太疏忽他了  我 只用身體陪他玩
卻忘了用心陪他玩  也許對怎麼當一個好男人沒有信心  所以我
竟逃避擔起一個作父親最基本的義務 那就是成為他人生學習的典範與標竿


我對我的父母太不孝了 我只在意父親在形式上對我的注意與期待  為了討父親歡心  我甚至忽視了一直以來最疼我的母親   但也因為對父親的執念
與他的溝通總隔了一道紗 反而忽略他的心與需求


我對一些朋友太疏忽了  對一些真正關心我的朋友視而不見  不作聯絡 也不作慰問   所以現在的我  幾乎沒有一個深交的朋友


我對自己太不關心了 我想要學好英文
我想學會某幾種樂器  我想要更健康與強壯
我想尋找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想讓自己在本質學識上更為專精  但 因為怯諾與懶散
所有應該有的努力都付之闕如


好險 我還年輕
一切都不會太晚  妻子還在我的身邊
兒女都還小 父母姊妹還健在


今年起  有一些事  我要求懶散的自己一定要作到


首先


弄清一些日期
並作出即時的祝福與回應  父母姊妹妻子岳母大舅大嫂姪子的生日
不可以再忘記了 中秋 端午 過年
對一些老朋友與長官的問候也不可缺少


接著  真心愛惜我的妻子  真心與公正的對待兒子與女兒  真心 開放的
與我的父母與姊妹作重新的相處  真心地檢視自己內心的需求
並勇敢的為自己的夢想 作出努力





主啊 求您給我力量與恆心  讓我能一一達成我所設定的目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85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