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當鋪~實價登錄新制 議員:限定時效性?
2021/11/15 13:41:50瀏覽9|回應0|推薦0

中壢當鋪~轉貼:

桃園市/中壢區-環球當鋪~汽機車借錢/軍公教免留車~代書代辦房屋一二胎/【代償小額】。

真人線上客服 :  http://line.me/ti/p/BRw_tZEYqK  一對一電話諮詢:0955121123 東昇。   

http://www.facebook.com/dosam1122/    粉絲專頁 社團

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南崁/內壢/蘆竹/新屋/龍潭/觀音/楊梅/八德/龜山/大園/大溪。

▲議員何文海指出,實價登錄是否有限定多久期限內要登記,如果未登記是否有罰款?因攸關民眾切身權益(圖/柳榮俊攝2021.11.15)

行政院公告110年7月1日起開始施行實價登錄2.0新制,透明化政策復為保障消費者權益的關鍵,今(15)日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質詢指出,實價登錄是否有限定多久期限內要登記,如果未登記是否有罰款?因攸關民眾切身權益。地政局長吳存金說,過去是1個月內登記,新法修正後為同時辦理,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申報,現在是同時登記,如登記不實會罰款3到15萬元。

議員何文海表示,近日收到民眾反映,某建設公司於烏日銷售預售屋,自109年8月開始銷售,民眾洽詢代銷公司表示已銷售近8成,但實價登錄部分卻完全未依前開新舊制規定完成登錄,造成有意購買此建案者無從了解該建案銷售實價,無法針對銷售人員之行銷手法與銷售價格進行判斷與分析。

何文海深入了解後,發現實價登入2.0新制只規定房屋購買人要在期限內申報登錄,卻沒有規定負責實價登錄的地政局地價科審核並上傳實價登錄數據的期限,因此即便民眾如期申報實價登錄,地價科沒有儘速將資料數據審核上傳實價登錄查詢平台,民眾也難以獲得即時的房價資料。

何文海表示,無論是代銷公司延宕送件或是地政局地價科審查過慢,都必須為實價登錄的揭露過慢負責。尤其在目前大台中地區房價上升劇烈、房市交易白熱化發展的環境下,趁早讓民眾知悉實價登錄才能確實維護民眾欲購屋的相關權利。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過去是1個月內登記,新法修正後為同時辦理,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申報,另過去由專業代理人代為登記,現在可由買賣雙方登錄,台中11個地政事務所均可登錄,若不按時登錄或登錄不實會依情形罰款新台幣3至15萬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am1122&aid=1705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