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髮】Doreen 頭髮知識小學堂_敏感性頭皮(12)
2018/10/16 23:56:03瀏覽2390|回應0|推薦7

頭髮知識小學堂 x 頭皮特性 - 敏感性頭皮

Doreen 朵琳

+ 產生原因 +

不當的頭部護理習慣: 其中包括發乾和頭皮損傷,過度頻繁地洗髮、染燙、造型、紮高馬尾,很容易造成髮質的乾枯脆弱,誘使頭皮鹼性化破壞頭皮正常的酸鹼環境和水油平衡對真菌的抑制功能下降,便開始出現頭皮屑多、毛囊炎、頭癬等症狀,頭皮逐漸變得脆弱和敏感。

紫外線的輻射傷害:紫外線傷害是很多人忽視的,過度的暴曬會破壞頭髮內部蛋白質組織,令髮絲變乾、變硬、頭髮褪色。另外,像霧霾、雨水等會破壞頭髮健康功能,也會成為潛在的敏感源。

情緒及壓力的影響: 人長期情緒壓抑會引起皮脂腺分泌失衡,破壞頭皮環境,使為毛囊輸送養分的毛細血管收縮,引起局部血液循環障礙,造成頭髮生態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令頭皮免疫力下降,變得敏感。

+ 症狀特徵+

頭皮整體泛紅色,毛細血管分布在多處且清晰可見。容易引發頭皮過敏,嚴重時可能導致落髮。

+ 改善方式+

1.維持頭皮清潔

頭皮屑、脂肪、汙垢留在頭皮上容易帶來不良影響,要注意保持頭皮的清潔衛生。

使用低刺激洗髮露溫水洗髮後,充分曬乾頭皮,使頭皮過敏部位不再復發。

 

2.減少頭皮刺激

盡量少去洗三溫暖,或者使用冷毛巾保護頭皮。 頭皮得到鎮靜前盡量避免燙髮或染髮

 

3.清潔效果卓越的綠茶和綠豆調理頭皮

沖泡1個綠茶茶包,用化妝棉浸濕後輕拍頭皮,可以擦除頭髮內深層的汙染物質,並有效防止頭皮屑或頭皮過敏等疾病。

+ 敏感性頭皮就使用Doreen朵琳天然植萃 「抗屑調理洗髮精」能夠深層調理角質細胞,將不正常增生的角質細胞溫和代謝,清新潔淨活化頭皮。同時搭配 「絲樣活化養髮液」促進頭皮全方位機能,強健髮根、活化毛囊細胞。

(內文來源於 科大健康隨行、呂與網路,如有侵權近請告知。 )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enhair1&aid=11797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