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全國馬拉松里港開跑鄉親熱烈歡迎
2011/02/13 20:34:25瀏覽1109|回應0|推薦9

圖說:阿里港鄉首次舉辦全國性馬拉松比賽,全國數千選手湧進場面盛況空前。(記者簡政昌攝)

【記者簡政昌里港報導】13日,整個里港鄉全動了起來,鄉公所首次辦理「2011阿里港全國馬拉松」比賽活動,來自全國數千選手在早上6點鳴槍起跑,超馬媽媽邱淑容、倒退跑達人薛慶光、視障朋友迎著陽光、迎著希望跑遍14個村落,交通隊、屏東、里港分局、各守望相助隊、志工團體全出動,鄉親聚在路旁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里港鄉公所辦理「2011阿里港全國馬拉松」,比賽分為全馬42.195公里、半馬21公里、健康組5公里,早上6點天尚未亮由鄉長盧文瑞、主席洪明軍、慢跑協會理事長朱幸輝、超馬媽媽邱淑容等來賓鳴槍起跑;地方首次舉辦全國性大型活動鄉親與有榮焉,鄉民紛紛在規劃路線兩旁揮手歡迎選手蒞臨。

許多中北東部選手第一次到里港,在全國第一個成立的河堤公園上,沿著溪流與穿梭在各類菜園、果園跑,無不讚揚里港好美麗的風光;各村都有安排茶水、飲料、水果供應站;衛生所巫佩瑱等護理師於站前為選手噴灑肌樂與救護;副分局長鄭孟雄特別趁數千人聚集,在司令台上宣導春安各項防範犯罪,並於各選手名字胸章加上165反詐騙字樣。

數千選手中最引人矚目的,有台灣超馬女將邱淑容,去年8月在法國比賽,因堅持跑完1150公里全程,造成雙腳的腳趾傷口感染而截肢,經過復健裝上義肢,昨由其夫婿與里港國中3鐵保持6紀錄的老師程義昌陪同,以單車與眾選手共襄盛舉;倒跑、倒游泳、倒騎單車揚名國際的達人薛慶光,他說到里港倒著跑已經第257場次,8月初赴奧地利參加世界倒跑錦標賽,挑戰10000公尺勇奪第一名佳績;多位看不見的視障朋友均跑完全程,他(她)們在馬拉松競技中的表現「無缺陷、無障礙」令人敬佩,里港鄉親為迎接來自全國的朋友,紛紛聚集於道路兩旁,以掌聲、喝采聲為選手加油打氣,各選手表示感受到阿里港鄉民的友善、熱情,並也以揮手與鄉親相互輝印。

2011阿里港全國馬拉松至中午成績揭曉,全馬男子組第一名邱建興、2名鳳山慢跑隊柯世傑、3名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柯世傑、4名屏東警愛跑徐文德;全馬女子組第一名南丁格爾健康家族賈魯歆、2名台灣超馬黃衍齡、3名嘉義市北回慢跑協會龔元香、4名艋舺長跑俱樂部戴秀妤;半馬男子組第一名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蔣介文、2名里港鄉公所何盡平、3名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張仕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ohuang&aid=488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