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偏鄉小子為師
2017/04/25 15:22:53瀏覽2302|回應10|推薦138

 

這年頭大家都享受(想瘦)。有人整天算計卡路里,這不能吃,那也不敢碰,神經兮兮。 得了厭食症,今年(4月17日聯合報)新竹某國立大學二年級男大生,因罹患厭食症,半年前休學在家治療,情況好轉後復學。日前被家人發現猝死在租屋處。真遺憾,太可惜。

有些時髦人士以『瘦』做為美的標準。

奇美醫院精神科醫師黃隆正表示厭食症以年輕女性居多,女男比約十比一。

 

凱倫·安·卡本特Karen Anne Carpenter,1950年3月2日-1983年2月4日),美國著名流行音樂歌手及鼓手。1970年代,她和她的哥哥理查·卡本特一起創建了木匠兄妹合唱團。她是一位技藝精湛的鼓手,但是她患有神經性厭食症,1983年2月4日,她死於厭食症所引起的心臟衰竭,年僅32歲。

她主唱的名曲:Yesterday Once More 如今聽來不勝唏噓。

就讀彰化縣,社頭鄉,舊社小學三年級的柳宇佑,胖嘟嘟圓滾滾,但並未因此煩惱節食減肥。他拿起毛筆寫大字,教訓別人:

「老師說:受熱會膨脹,你懂嗎?」

「因為我有雙下巴,所以碰到任何困難都不會低頭」

豪氣萬千!

               

「放心,任何事情都會慢慢變好的 」

豁達,瀟灑!

   

一位68歲的資源回收者黎伯伯,沒有養老年金,但並未上街陳抗,也不嚷嚷寂寞無聊。

黎伯伯靠自己的雙手,打造出一座“橋下的小人國”

他在台中霧峰區中投公路(台63“線)、與峰堤路交會的高架橋下,以大里溪邊撿來的石頭、報紙的紙漿,以及各種回收素材等,創作出一間間充滿農村特色的三合院老房子。每一棟造型不同的老房子,都有圍牆圈出「家」的範圍,牆內有花園、涼亭、小水塘造景,也可見到人偶、小雞等各種回收造景素材。而房子外還有聯絡道路,以及拱橋、吊橋、有小車子在「奔馳」,這裡也可見到小公園、媽祖廟、昔日的穀倉…他將早年台灣農村的所有特色,完全表露無遺。

 

黎伯伯也會製做玩具水牛,腳下還有輪子喔,↑

 阿伯是一位非常熱情、好客的人,對於來訪的人都會細心地解說。問他這些東西那麼脆弱,不怕人來了一不小心就把它們給碰壞了,他笑著回說:「這些東西只怕沒人來看啦!玩壞了,我再修理就好了。」(蘋果日報)2017年2月7日

 

三人行,必有我師。

 真的,小朋友,老人家,都有值得有我們學習之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achu31&aid=8862263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23:23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10:20
喜歡宇祐的豁達
希望未來長大成人後也能如此豁達
不要讓環境折了腰。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6-15 11:05 回覆:

_

但願不會被台灣的教育制度消耗掉他的樂觀和豁達

謝謝來訪_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23:13
呵呵呵,我有愛食症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6-09 12:06 回覆:

享受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

       謝謝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8:13
好喜歡這個小孩 太可愛了!!!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5-20 14:05 回覆:

也好羨慕他幽默又風趣,真是小天才,別人想學都不容易。

謝謝來訪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0:36

自得其樂

快樂做自己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5-17 15:14 回覆:

爭名奪利,自由自在,真幸福!

謝謝來訪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06:23

呵呵

就是要像他一樣樂觀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5-14 15:20 回覆:

是啊,大家都開心樂觀,天下太平。沒有競爭,鬥爭,一定會減少許多憂鬱症,精神病......等等。善哉!善哉!

謝謝來訪    開心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減肥
2017/04/26 23:20

減肥應以運動著手

配上均衡的飲食

會有效的

不吃是最壞的減肥方法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4-28 10:25 回覆:
讚啦謝謝來訪,對!您說的對。減肥少吃些就好了,別不吃弄壞了身體。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14:30

好可愛的小男孩,尤其那些文字真是既幽默又富智慧....太欣賞了啦 崇拜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4-27 12:14 回覆:

自娛娛人,不亦快哉! 健康快樂少生病,健保局才不會破產,大家也不必繳補充保費。_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09:03

自得其樂是一種天賦。

活在別人的目光裡才是痛苦的根源。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4-27 11:27 回覆:
_
還好自得其樂不像數理化那麼難學,只要有意,都能心想事成。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7/04/25 23:12

好可愛的小朋友, 好豁達的老人家!

人生過得充實自在, 自得其樂也!

感謝分享~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7-04-27 11:07 回覆:

 自得其樂,心情舒暢,不亦樂呼!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