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愛,別傷害
2020/06/30 17:45:42瀏覽3537|回應10|推薦131

要愛,別傷害

要愛不要疤(Make Love Not Scars) 是印度的慈善組織。為遭潑酸婦女提供安全住處、心理諮商、醫療協助,也輔導她們就業、重回社會。

印度潑酸犯罪猖獗,根據印度政府統計每年200到300起,但根據「印度酸攻擊倖存者基金會」(Asfi)統計,每年至少1000起。

2014年,印度17歲少女羅西瑪,遭3名男子潑酸攻擊。美麗動人的她幾乎毀容,臉龐和身體慘遭酸蝕,失去左眼,生不如死。現在的她是幫助遭潑酸婦女的組織「Make Love Not Scars」形象大使;曾站上美國紐約時裝周伸展台;去年底,她的回憶錄《Being Reshma》問世,描述5年來從美麗到毀容,到重新找回生命意義的血淚過程。

_羅西瑪(Reshma Qureshi)生長於印度孟買她是手足中的老么,在學校讀商。2014年5月,她遭到姊夫及同夥以硫酸攻擊,姊夫本想攻擊感情不睦的太太,也就是羅西瑪的姊姊,但陰錯陽差,17歲的她成為代羅西瑪(Reshma Qureshi)代罪羔羊,淪為每年遭波酸攻擊的上千名印度女性之一。

_
_
                                           
                                             ※※※
2020.5.29通姦罪除罪化!
多名法院法官認定《刑法》第239條「通姦罪」及《刑事訴訟法》第239條但書「可單獨對通姦配偶撤告」有違憲之虞,司法院大法官5/29做出第791號解釋,認定違反比例原則、平等原則等,正式宣告違憲,終結85年來的通姦罪刑罰。
多年來,外界對通姦除罪化的呼聲不斷,認為通姦罪壓迫女性,因為刑事訴訟法但書中提到,元配可單獨對配偶撤告,允許只告小三、小王,有違反《憲法》平等原則,因通姦罪遭起訴或定罪的女性比例通常高過男性。
2020/6/19
高雄熱褲女趴引擎蓋好危險!不是在「曬女友」…為母冒命抓小三
高雄市一名熱褲少女日前不顧生命危險,大熱天的趴在一台白色轎車上,即便車子在行進中,她仍不肯下來,這段過程被一旁的民眾錄了下來,隨後放上網路引發討論;根據警方調查,原來這名少女當時在幫媽媽抓小三,眼看對方想離去,所以才會冒命趴在車上不肯下來。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雄警方事後介入調查,發現趴在車上的是一名19歲少女,當時她和母親坐另一台車,尾隨父親以及一名女子乘坐的白色轎車,豈料過程中母親的車卻不小心撞上對方車尾,少女擔心對方揚長而去,所以才會趴在車上。
白色轎車女駕駛見狀,決定輕催油門,以為少女會離開,沒想到她仍不肯離去,於是女駕駛又加速向前行駛約3、400公尺才停下來,少女下車後,雙方又爆發進一步的肢體衝突。
報導中指出,目前雙方打算互相提告,少女控告女駕駛傷害,女駕駛則是控告她毀損引擎蓋。
何必互相提告?
她們應該聯合起來教訓渣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achu31&aid=14064344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13:48

讓人難以理解的...

醜陋的罪性!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8-16 11:45 回覆:


謝謝來訪

但願該國能早日革除此惡習。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8/11 19:15
為了生存,要維護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也讓朋友、家人放心,所以也是孝親的行為。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8-12 09:37 回覆:

謝謝來訪。祝福您健康快樂!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9 23:53

沒辦法

現在流行仇中~連帶禮義廉恥都不要了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8-10 16:52 回覆:

世說『新語』:好人(小蔣)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歧視的女權
2020/08/06 15:57

印度本地的女性很受打壓和欺凌。

教育不普及與男權作祟,都是讓女性受盡歧視的主因。

喜歡搞外遇的男人,讓他自食惡果,拿自己的性命拼搏,太傻了。

許多愛搞外遇的男人下場都不怎樣,未死絕卻悽涼也是剛好而已。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8-07 15:26 回覆:

謝謝來訪,希望印度能早日革除殘酷陋習。

也希望婦女同胞都能學習自立自強。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23:45

怵目驚心

印度類似犯罪猖獗

傳統觀念需要大改革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7-17 14:37 回覆:

積習難改。

電影『返校』得獎,賣座。認為禮義廉恥是國家暴力壓迫人民。

現在有部分學教教室,已去除禮義廉恥的匾額了。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_


Happy Mar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5:21
那照片看了讓人心疼...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7-04 16:01 回覆:

真的,太難過了。那麼天真可愛的少女,

又沒犯錯,竟要受到如此殘酷可怕的遭遇。

但願能早日革除這種陋習。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好不忍
2020/07/01 23:05

很多女人痛恨小三,可她們的丈夫才是問題的根源,家庭遭破壞固然可悲,一個見異思遷的男人要來何用?用狗鍊子栓著也不能讓它們放棄吃屎。不如放手學習更獨立,沒有男人真的不會死,別太傻,不值得。

印度是個恐怖的民族,法律對強姦睜一眼閉一眼,至今是個極端蔑視女權的落後國家。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7-02 12:01 回覆:

讚啦謝謝來訪

也許她們受到那些維美的愛情小說電影影響,

不知如何面對殘酷的現實。

她們真的要學習自立自強才對。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21:26

印度簡直是野蠻的代名詞,虧他號稱文明古國!強姦犯罪世界第一,現在再加上潑酸! 

這小女兒好傻。與其冒生命危險抓小三,不如與母莊敬自強;有一天讓那老爸,嚐嚐被丟棄的滋味!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7-02 11:46 回覆:

讚啦謝謝來訪

與其冒生命危險抓小三,不如與母莊敬自強;有一天讓那老爸,嚐嚐被丟棄的滋味!

誠哉斯言,家長及老師們,也可多多教導此觀念。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11:40
女人生在印度大不幸!!!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7-01 13:21 回覆:

v謝謝來訪,那種陋習恐怕要長期抗戰,

                         才能慢慢改進。印度婦女,加油!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00:29

受害者的照片看來怵目驚心, 在現代的社會裡仍有如此殘暴的案件發生, 真令人不可思議,

然而印度社會不知有沒有想辦法遏止對無辜女性的摧殘.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0-07-01 13:03 回覆:

謝謝來訪

       Make Love Not Scars 臉書

       Make Love Not Scars IG

            該慈善組織的網站上有更多慘不忍睹的照片。

       但願那些無辜的少女能早日脫離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