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縣社造成果展微笑party 邀鄉親票選好點子
2016/11/17 03:37:18瀏覽4|回應0|推薦0


2016-11-1618:2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社區總體營造整合縣政府五局六處等單位,去年勇奪文化部全國社區營造評鑑優等第一,今年更進一步結合鄉鎮公所和學校,推動公民審議和有機營養午養,20組社區及公民的努力成果,昨起到廿日在竹北新瓦屋展出,邀請大家踴躍票選社造好點子,體會新竹縣的美好。

「你微笑了嗎?」新竹縣好生活社區營造成果展-微笑party,今起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在新瓦屋集會堂推出靜態展,參與的廿組社區及公民歷經培訓及討論,逐步將自己對社區的願景,發展成社造好點子,邀請大家參與16到20日為期5天的好點子PK賽,票選出創意又動人的社區故事。

縣長邱鏡淳今天出席成果展發表會,肯定社造中心團隊的用心。他說,首辦的學校有機營養午餐食育機制,地產地銷,低碳健康,家長很安心;他與學生們現場品嚐全有機午餐,宣示新竹縣將建構自給自足的食材網絡,達成社造微笑校園的目標。

參展的微笑社區,橫山鄉橫山社區居民為了吃得健康,以自種的楊桃豆(又名翼豆、羊角豆)釀造醬油,傳授媽媽的好滋味;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疼愛老小孩,組成活力不老合唱團,正招募55歲以上喜歡唱歌的長輩;寶山鄉山湖社區打造無毒生態村,努力推廣生態農業教育,不讓兩座水庫資源受污染。

此外,社造平台也輔導了社區影像紀錄片、霄裡溪守護協會和湖鏡社區的社區劇場讀劇、推廣閱讀的鹿江書屋、以及「芎林亮起來」社區裝置藝術。

文化局長蔡榮光說明,竹縣社造資源平台,除整合了縣府五局六處及13好市集,今年首度加入8個鄉鎮公所,合作推動公民審議式民主;首辦的學校營養午餐食育計畫,明年元月起也將在竹北國小等10所學校,推動每週至少2餐的有機菜,希望鏈結在地小農與校園的友善土地願景,讓下一代吃得更好。

社造動態成果展19及20日兩天,將在新瓦屋大草皮登場,民眾可透過集章闖關遊戲的互動,更加瞭解新竹縣社造的豐富成果。

相關影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erhyxwltr&aid=8199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