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費半打爆恒大炸彈 專家:這幾檔爆點浮現
2021/09/27 10:43:00瀏覽18|回應0|推薦0

費半打爆恒大炸彈 專家:這幾檔爆點浮現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恒大債務違約不會成為雷曼兄弟翻版,形成全球性金融風暴,最主要的原因為恒大主要違約的債券是人民幣而非美元,美元為全球最主要的國際貨幣,全球央行儲備佔比高達62%,美債違約對全球金融體系影響較大,從去年新冠肺炎以來,美國不斷舉債因應,降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近期美美國債務已達法定的上限,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如果無法提高或暫停美國舉債上限,美國債券可能違約,將引爆一場歷史性的金融危機。」

目前暫停債券上限法案已經由眾議院通過,轉送參議院,共和黨領袖揚言要杯葛,不論過程如何,相信最終一定會通過相關法案,但如果不小心因為政治角力問題,造成美債先違約再通過法案,屆時可能如同恒大風暴一樣,短暫重挫市場信心,造成金融市場大幅度的波動。

恒大事件造成道瓊指數一度失守半年線,本周FED利率會議表示,11月才會視經濟狀況,決定是否進行減債,美國持續印鈔,資金外溢效益下,股市中、長多走勢不變,惟短線上不確定因素仍多,預計道瓊指數將在半年線附近震盪,等待市場信心回穩,才有機會再次挑戰前波高點,歐股穩定向上,美股沒有走空的疑慮,國際股市多頭不變。

中秋連假過後,受恒大違約影響,恐慌性賣壓出籠,台股開盤大跌438點,隨著恒大支付10億美金利息費用後,全球股市逐漸回穩,台股收復17000點整數關卡,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多,投資人信心尚未恢復,短期內台股要呈現V型反轉機率不高,後續震盪走高機率較大,惟資金量能不足,強勢類股族群表現也相對震盪,抱不住根本賺不到,操作建議可以鎖定幾個強勢類股,不跌再進場操作,切勿追高。

美國四大指數中,費城半導體指數表現最為強勁,幾乎完全不受恒大事件影響,指數在月線上形成假跌破,短期內有望再創歷史新高,台灣半導體類股可望同步受惠,持續穩定向上攀升,在台股相關半導體類股中,可以同樣選擇不受恒大風暴影響,相對抗跌甚至逆勢上漲的個股,代表技術面表現強勢。

另外,要挑選好股票,基本面也不可偏廢,投資人可以選擇,公司營收持續成長、三率三升、且每股盈餘持續向上的股票,符合條件的股票有晶圓代工族群的聯電、世界、茂矽,三檔類類股KD指標都已經到20超賣區,本波的低點也比前波的低點高,股價穩定向上墊高,這幾天不跌,都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本文作者為摩爾投顧分析師何基鼎)

道瓊工業指數 中性偏多

工商時報 李娟萍

道瓊工業指數持續走高,建議可以先以中性偏多看待。圖/pixabay

10610-26-002.jpg

道瓊工業指數持續走高,建議可以先以中性偏多看待。圖/pixabay

市場投資人對於中國大陸房地產巨頭恒大違約擔憂有所緩解,再加上聯準會(Fed)縮減購債的消息與先前市場預期的一致,市場早已做出反應,促使美股強勢反彈。

另外,美國9月份製造業PMI初值為60.5,低於市場預期的61,創下今年4月以來的新低點,預示美國第三季GDP增長可能放慢,但市場對經濟數據公布不足以抵銷風險緩解的情形,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上漲。

以技術面來看,道瓊工業指數23日為開高走高的行情,開盤開高後多方力道強勢進駐,指數持續走高。指數由低檔強勢向上反彈,重新站回短期均線之上,而下方重要支撐半年線持續向上墊高,在指數跌破半年線之前,整體的短多架構不變,震盪過後仍有高點可期,因此建議可以先以中性偏多看待道瓊工業指數為宜。

投資人可觀察台灣期貨交易所發行的台道瓊期貨,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可說是無縫接軌,加上市場量能充裕流動性佳,且跳動每點僅新台幣20元,是非常好的參與道瓊指數的商品,因此建議以台道瓊,為短線當沖投資考量。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作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ag15&aid=1685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