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之愛~前傳(五)
2017/12/19 08:22:56瀏覽485|回應0|推薦1

第二批醫護人員抵達魚池鄉接手後,夫人和第一批醫護撤退到南投市的指揮中心。還有一天假,夫人不想浪費,就加入慈善團體的發放活動。當時有好多的慈善團體,夫人因為在魚池鄉看見藍天白雲,自然而然被吸引到慈濟功德會的團隊中。

師兄師姐們接力不停的烹煮熱食,希望讓所有的難民和為數眾多的救災人員都能吃到熱食、補充體力,然而,卻也讓夫人因此看到人性的陰暗面。有的人衣著整潔亮麗,看起來不像住帳篷的災民,領取食物時,自備一個大湯鍋,足足二十人份,有師姐好意提醒:「你需要多少量呢?我們取剛好的份量給你,避免過多,浪費了食物。」那人回答:「你就裝滿鍋子,我們人就是那麼多。」師姐馬上二話不說,舀滿整鍋的素粥。等那人離開,夫人疑惑的問:「我不相信他們真的有很多人欸,幹嘛要盛那麼多?」師姐微笑的說:「沒關係,他既然如此說,我們就相信他。」夫人還是覺得不妥:「每個人都不酌量領取食物,其他真正需要的人,會不會不夠吃?」師姐說:「別擔心,我們可以煮更多,一定夠吃的。」另一邊則有人拿到素食便當後開始抱怨:「恁那會煮素食的便當?阮在救人,做遐爾粗重的工作,嘸吃肉哪會有體力?而且每一擺吃了,就真緊餓…」師兄解釋:「歹勢,阮是佛教徒,袂使煮腥…。」說完師兄帶著他去別的慈善團體處領便當,那位先生還一直碎念:「煮這素食欸根本沒路用…。」攤位上掛著大大佛教慈濟功德會的布條,他是不識字?還是不懂佛教代表的意思?硬是要人家開葷,到底是為哪樁?要不是師兄師姐一直都很客氣,夫人可能會當場翻白眼。

除了少數人讓夫人無言,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還是對這些慈善團體充滿感激,夫人也慶幸台灣美善的人們佔多數,讓這個社會依舊可以維持著祥和。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958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