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之愛~前傳(四)
2017/12/14 06:08:07瀏覽698|回應0|推薦2

夜幕低垂,沒有燈光的夜晚,所有人就著明亮的月光,全聚集在操場用餐,餐畢大人圍坐一起,述說921當晚屬於自己的可怕經歷,孩子們則成群追打嬉鬧,笑聲在空曠的野地裡擴散,有種特別的歡樂,世間的一切災難都和孩子們無關,也只有他們稚嫩的生命可以在瓦礫中青綠。月亮溫柔的散發著光芒,撫慰了每一顆徬徨的心。突然,一陣歌聲從黑暗的角落傳出,撥弄著心弦,一個接著一個,歌聲開始共鳴,彷彿那些悲傷與驚惶不曾存在。夫人在漆黑的夜裡,只看得見眼中閃耀的淚光。慢慢的,人們魚貫返回暫居的帳篷,中壯年的村民則召集青少年組織巡守隊,輪流拿著手電筒與木棍到校園週邊查察,保護婦女、老人及小孩,整夜不停。夫人就著睡袋入眠,寒冷的地氣一直竄入皮膚,溫熱的心卻暖著靈魂。

有來自全台各地慷慨捐贈的物資,有來自四面八方互不相識的醫護、救難、支援人員,有來自難民人溺己溺彼此照顧的溫情,因為這樣的一場地震災難,激發出的愛心及能量,是如此令人動容。臺灣在地震中因為滿滿的愛,轉禍為福。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948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