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之愛~前傳(一)
2017/12/02 22:27:36瀏覽754|回應0|推薦7

最近地震頻仍,搞得人心惶惶,歷經921大地震之後,許多人殘存著對地震的恐慌症,委員長也不例外。

921當天,委員長一個人孤單的在高雄,從沒經歷過大地震,被11樓擴大後的前震嚇到,趕忙搭電梯下樓,好巧不巧正好碰上主震,吊在半空中的鐵盒子,鏗鈴哐啷左搖右晃,前後才幾分鐘,卻已讓身經百戰的委員長,嚇出一身冷汗,從此,委員長談震色變。

夫人當年在小琉球,原本毫無知覺,委員長半夜打電話過來,夫人好夢正酣,乍聽委員長說地震很嚴重,台北有棟大樓倒塌,根本難以置信,爬起來聽收音機,一個接一個災情傳出,夫人只能淚潸潸。

隔天,電視新聞畫面詳實的記載著災情,夫人再也無法呆坐在家中流淚,毅然決然告知委員長要前往災區加入醫療救護工作,委員長還驚甫未定,怎麼放心讓夫人前往災區,家裡人也都反對,但金牛座的夫人,拗起來誰也阻擋不了,在夫人拍胸脯保證自己會注意安全之後,委員長才勉為其難讓夫人請假前往災區。

隨著救護車深入災區,景象讓人觸目驚心,地表隆起,建物倒塌,道路斷裂,中寮鄉整排車庫別墅齊斷,車子壓扁在建物下,2樓客廳的沙發在地面上,孤單地等著主人。法師誦經招魂的聲音,在山巒中迴盪,空氣中彌漫著詭異無法言喻的氣味,夫人一路走一路強忍淚水。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927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