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樂之捐
2017/11/26 20:26:19瀏覽716|回應0|推薦11

有一隻狼,找到一個工作,是羊老闆開的店,剛開始工作後,羊老闆就對他說,在我們這兒工作的員工,都非常的有愛心,很多人都會從每個月的薪水裡扣幾百塊,捐出來做善事,你要不要共襄盛舉?狼心想:「我才剛開始賺錢,幹嘛要跟著捐錢?可是,老闆開口了,我如果不捐,他以後會不會找我的麻煩?我在這裡工作,是不是就沒有升遷的機會了?」思前想後就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老闆,每個月扣薪水捐錢。

這樣過了幾年,狼終於在另一家公司找到更好的工作,他馬上二話不說,跳槽過去,並且一吐在羊老闆那兒的怨氣,請大家別去羊老闆那兒工作,免得被強迫做不樂之捐。

羊老闆和他的員工,百思不得其解,狼在這兒工作的時候,大家不是都相處得很愉快嗎?而且,他不願意捐錢,就直接拒絕,也沒有人會繼續強迫他呀?

寓意:不同心理屬性的人,對事件會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別把所有人都看成一樣,用同一套標準,反而會導致莫名的紛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919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