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幸福而罪惡
2017/08/19 22:31:34瀏覽670|回應0|推薦5

這個國家,讓我很錯亂。

年輕的時候,參加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救護工作,228那天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繞圈賽,當天一早,一台民進黨的小發財車,駕著廣播器,大聲的咒罵國民黨,抗議228受難者未獲得平反,國外選手一臉茫然,問我發生甚麼事,我做了說明,選手更不解,認為這是台灣自己國內的事,關他們何事?比賽開始,進行到第二圈時,發財車發怒的衝向選手車陣,選手連人帶車摔成一團,抗議人士還不斷的放送,228死了那麼多人,你們在這裡舉辦什麼比賽?我忙著救護受傷的選手,心中無比憤怒。認為這些人,根本丟臉丟到國際上。

今天,世大運的會場,反年改團體進行抗議,被一面倒的批評,丟臉丟到國際上,要錢不要臉,排山倒海的訕笑,連同沒有參與抗爭的軍公教,一夜間,被拉更下一層地獄。不同的時空,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執政者,相同的抗議模式,我釐不清這個扭曲的景象,釐不清自己屬於哪一個群體,釐不清這個世代我扮演著什麼角色,整夜只剩下心痛的感覺最清晰。心痛的是為國家奉獻一輩子的這群人,最終選擇了自己曾經痛恨的方式,來面對改朝換代後,依舊傲慢的統治者,卻只得到眾人的唾棄。詭計多端的政客,總是有辦法美化他們的目的,醜化反抗者的訴求,讓愈覺委屈的人,最終作繭自縛。

最終因為一直覺得幸福,而感到罪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839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