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調侃
2017/07/06 15:37:52瀏覽440|回應0|推薦3

每次旅行,孩子都是最後被告知的,所以他們多少有著微詞,這次花蓮之行也難免,尤其又有功課要寫,只聽他們一路邊抱怨,邊調侃自己,父母還在一旁幸災樂禍。

P1.

樺媽:「偷偷跟你說,我有幫你帶數學作業出來ㄟ。」夫人:「太好了,那晚上回民宿就可以寫功課了。」樺:「我不要,哪有硬要人出來玩,還要人家寫功課的?」樺媽:「沒關係,反正叔叔會教你。」夫人:「不然叫小怪幫你寫。」樺:「好啊!」小怪:「為什麼是我?」呵~因為小怪是工具人暖男呀!

P2.

樺:「你們知道嗎?有一次考試,數學真的很難很難,我只會寫4題。」小怪:「不錯啊!還會寫4題。」樺:「班級,座號,姓名共4個空格-----。」小怪:「那我也只會寫3題,因為我們學校都把年級印好了。」夫人:「你們不會都不要寫,說不定剛好有一張100分的考卷,也忘了寫座號姓名,老師如果問0分和100分的考卷,自己出來認領,就死也要賴著那張100分的。」樺:「可是老師一定不肯把100分的考卷給我。」夫人:「那0分的也不要去領就好了。」小怪:「媽,一定要這樣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59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