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愛情
2017/06/13 21:54:05瀏覽546|回應0|推薦6

幾年前,小嬸曾經問過夫人:「二嫂,二哥有沒有說過妳胖到幾公斤,他就不要妳了。」夫人轉頭問:「老公,你說呢?」委員長半晌不答腔,夫人續問:「你幹嘛不回答?」委員長緩緩開口:「我在想---,要講幾公斤你才不會很快就達到了。」還有一次,朋友說:「你老公怎麼可以縱容一個原本美麗的妻子,胖成那個樣子?」夫人只好再追問他:「如果我一直胖下去,你會怎麼辦?」委員長答:「沒關係,我會把門改寬一點。」

當時夫人因為荷爾蒙失調,體重直線上升,長了滿臉爛痘和斑,每次一看見鏡子,愛漂亮的夫人就忍不住掉淚:「人變胖就夠悲慘了,還長痘和斑,我怎麼變這麼醜呀?」,委員長不但不嫌棄夫人,還不斷安慰夫人:「你是因為生病才這樣啊!你只要放寬心把身體照顧好,很快就可以恢復以前漂亮的樣子。」

夫人偶見梁家輝和他妻子的新聞,這段梁家輝對愛情的見解 :

「一對戀人,頭一兩年拍拖,那是戀情;之後的十年八年,是感情;如果三十年後你仍會拉她的手上街,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讓夫人內心,深有所感。

結婚至今,每次上街,他的手總緊牽不放,每天睡前,他的親吻不曾短少,每天晨起,就算曾經圈不起來,他的擁抱也依舊深情,那個美貌已逝,青春不在的老婆,在他眼中彷彿永遠是不變的初戀情人。他是夫人的情人及老公,既不有名又不偉大,但默默地信守誓約,維護一段屬於委員長和夫人,真正的愛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44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