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013/11/28 11:08:09瀏覽116|回應0|推薦0
今天要你洗碗,呆子:昨天还是我擦桌子的~,今天你煮饭~夜深了,秋雨肆無忌憚的敲打屋頂,發出劈裡啪啦的嘈雜聲。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心里莫名的煩惱,總有一股難以言狀的滋味,說不清道不明。夜越是靜,心越是悶得慌。總感覺人生就像一場戲,這場開始了,那一場也就結束了。
不知不覺中,時間卻悄悄走過了許多日子,許多美好的,許多難以忘懷的都滑了過去,終究還是過去了。是啊,轉眼就是秋天啦,心裡些許有些失落,這種失落不知源於何處,似乎我知道,似乎我不知道,只是我不想也不願去一探究竟。生活本來就摻雜著酸甜苦辣,我們又何必去在乎得失呢!那些我們曾經得到過得,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那些我們曾經失去的我們也不要感到懊惱,應該坦然接受。得失之間,未必就是好與壞分水嶺,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概念來權衡所謂的得與失!古語有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所以,於我而言,我珍惜那些得到的,也能夠坦然面對那些失去的。但無論是得與失,我都要感謝上蒼,感謝那些得到的,或是失去的!
和一群無聊的人一起坐下來喝酒,自然是一件沒有情趣的事情。望著那一大瓶的白酒,管他是茅台也好,是五糧液也罷,加之一群沒有情趣的人,自然酒意全無。一個人默默地坐著,自斟自酌,一杯接著一杯。當然白酒我是不會這麼喝的,啤酒於我而言就看心情罷了,少則幾瓶,多則……
注定是一個買醉的夜晚,和一群無聊的人吃飯,菜也沒有順口味的。大晚上的空著肚子就出去喝酒了,最後爛醉如泥的被人架著回去,確實是一件丟人和傷心的事。以前喝得差不多了還記得溜出去吐了接著裝英雄,那要也不知怎麼的,竟然理直氣壯地喝到最後甚至連一次廁所也沒上。一杯一杯的喝覺得太寒磣,改碗喝,最後直接抱著瓶子一起幹,我也記不清到底喝了多少,但我覺得是我喝的最多的一次,也是最痛的一次,那種痛直刺心底,痛徹心扉。
一度時間,我不曾喝酒,甚至是最要好的兄弟聚會我也沒喝,或許是壓抑太久的緣故吧,或許是……之前扶著醉酒的人回家還覺得可笑,可是現在想想覺得自己更可笑,這種笑或許只有苦澀和淚水,別無其他!
和兄弟一起規劃著模糊的未來,去努力勸說自己要堅強,事實上,我是一個好心態的人,對於任何人,任何事都能夠理智的思考,可是更多的時候卻不​​想用語言去表達。是的,趁著年輕,走南闖北也未嘗不可,只是青春是我們唯一信賴的資本!
許久不曾寫些文字,也沒有興趣和心情去寫,有時候回過頭來看看曾經那些筆下的點滴,才發現那段激昂青春歲月。有些時候甚至覺得我們的心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變老啦,再也沒有當初的激情了。可是,我們真的老了嗎?我到問過自己,這些只不過是我們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罷了。難道是我們怕了,怕受到傷害,還是我們壓根兒就失去了鬥志和勇氣?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感慨和嗟嘆只能將我們永遠的束縛,唯有向前勇敢的邁出一步,我們才能找到屬於青春的色彩!

夢是輕盈的 冰封前世一藕情 在美好的童年裡你對我的關懷 每一天都重新認識自己 有關於她的故事 聆聽大自然感恩的旋律 夜,靜靜地,深了 幸福是這樣簡單而輕易的事 小冊子 音楽に関して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966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