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觸摸世界,世界就在妳的心中。
2014/03/27 11:31:13瀏覽541|回應0|推薦0
 1。安心,才能開心。心若水,握不住。禁錮,只會加深其向往自由的渴望;放縱,只會增加痛苦的長度。要想活得開心,先要讓自己安心。真正的安心,不是達成自己的願望,因為欲海無邊,而是淡然。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淡然的心不計得失,懂得寬容,自然贏得壹片寧靜。寧靜幸福的生活,要用寧靜的心來換取。


  2。我們常常忍不住和別人比,殊不知和別人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只有和自己比較才是最有價值的。妳的今天比昨天強,就證明妳進步了;只要妳離自己的目標近了,就說明妳成功了。幸福其實就是壹碗白開水,我們每天都在喝。不要去羨慕別人喝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那未必有我們喝的白開水解渴!


  3。我們這壹輩子,總是要看到很多比自己優秀得多的人。如果妳看到的總是比妳差勁的人,那妳就要反思壹下自己的生活狀態是不是不斷地沈淪?如果妳在前進的過程中,經常遭遇到讓妳望其項背的人,那麽,恭喜妳啊,妳是在不斷的進步中。妳會自卑,不過這種自卑是可以化成動力的。


  4。我們過得不好,很多時候都是在自欺欺人,總是在幻想著遙遠的夢境,淩亂了腳下的步履,艷羨著別人的幸福,漠視了身邊的快樂。境由心造,心靈的方向錯了,我們就會無端失去感悟生命喜悅的機會,在自鑄的牢籠裏囚禁著思想的自由。任何時候,少審視他人,莫輕賤自己,經營好自己的日子,這才是最美妙的活法。   


  5。許多時候,我們生存在別人的非議中,常在意身邊的飛短流長,為著無關緊要的某句話高興、郁悶或痛苦,把神經搞得很敏感,把身心弄得很疲憊,結果虧了自己,卻什麽也收獲不到。我們是活給自己看的,不必沈浸在他人的語言中,蜷縮於世外的陰影下。妳若裹足不前,有人偷著笑;倘妳掙開束縛,前方春光明媚。


  6。我們有壹種天生的惰性,總想著能夠吃最少的苦,走最短的彎路,獲得最大的收益。有些事情,別人可以替妳做,但無法替妳感受,缺少了這壹段心路歷程,妳即使再成功,精神的田地裏依然是壹片荒蕪。成功的快樂,收獲的滿足,不在奮鬥的終點,而在拼搏的過程,所以,該妳走的路,要自己去走,別人無法替代。


  7。快樂是壹種心理感受。懂得快樂、善於快樂是壹種智慧、壹種氣魄。痛苦和快樂是壹對孿生兄弟,不同的只是在於妳的選擇。在這復雜的社會裏,平凡的生活就是福氣!人總是將人生的愉悅,寄托在外界的事務上,依附於世俗的認同上。其實快樂是種感覺,不知足永不會快樂。世上沒有絕對快樂的人,只有不肯快樂的心  。


  8。壹生中,我們要經歷許多事情,而心靈像壹個篩子,在世事顛沛流離中,慢慢的壹些人就漏掉了。不過,對於智者來說,他們漏掉的只是別人的過錯與不足,他們不會刻意去記恨壹個人,而會記住他人的好和善,並時時充盈自己那顆感恩的心。寬容、大氣的生活會讓我們更容易感受到喜樂與安然。


  9。妳羨慕別人月薪幾萬卻不知道他日日加班到深夜的辛苦。妳羨慕別人說走就走到處遊玩的自由,卻不知道他為這份自由放棄的東西。壹切都有代價,無論是財富,事業,愛情,還是自由。別人永遠是別人。別處永遠在別處,等妳走過去,妳現在身處的地方又會成為妳的別處。所以不必羨慕。生活不在別處,在此處。


  10。我們若是喜歡壹個人就全心全意的為對方付出,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經歷。有人說這輩子的情侶是因為上壹世妳接受了他的恩惠,因此佛祖讓妳們在這壹世彼此相愛,用彼此的壹生來回報對方,若是沒有到永遠,只能說明上壹世真正幫助妳的人還沒有出現!願珍惜對方為妳做的壹切。


  11。我們曾經苦苦追尋幸福,現在還在壹如既往的堅持著,殊不知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朋友的壹句問候,親人的壹句關心,戀人的壹個動作都是愛的代表,因此用壹顆感激的心來面對周圍的世界,用壹顆赤誠的心來為我的家人,朋友祝福。相信美好,相信奇跡,相信希望,相信愛我的人壹直未曾遠離!


  12。有時我們太在意耳邊的聲音,決策優柔寡斷,行動畏首畏尾,最終累了心靈,困了精神。就算妳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妳壹塌糊塗,亦能聽到贊歌。能夠拯救妳的,只能是妳自己,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13。心若簡單,沒有繁雜的迷惑,故而能看透;生活簡單,目標明確,自然能行遠。欲望越多,痛苦就越多,幸福就越會遠離。只有懂得節制欲望的人,才能享受到人生的真正樂趣。只有懂得不去計較的人,才能享受到左右逢源的和諧。只有懂得放下自己的人,才能享受到生活的自在從容。


  14。朋友貴在相知。在人生的旅途中有的人相遇了卻沒來及了解,有的人相知了卻來不及相許,有的人相許了卻沒來及相守,這些疼痛的記憶,這些屬於兩個人的秘密,都將隨著風兒的離去而消逝,記住有的人妳不需要天天跟她在壹起,只要她快樂的笑,妳的世界就不會是黑白的!


  15。我們要學習向日葵,做壹個積極吸收正能量的人。生活中其實沒多少大風大浪,人生多數時候都是自尋煩惱。所謂自尋煩惱,就是吸收的負能量太多。要學習向日葵,哪裏有陽光就朝向哪裏。多接觸優秀的人,多談論健康向上的話題,多想想有利於人生發展的問題。心裏若是充滿陽光,人生即便下雨,也會變成春雨。


   16。許多時候,寧願被誤會,也不願去解釋。壹滴墨,可以汙濁壹杯水,難以渾濁壹條河,因為心大方能容納;壹句話,可以破壞壹時的心情,難以決定人的壹生,因為命運在自己的手中;壹次意外,可以讓步履沈重,難以銷蝕執著的追求,因為活著,因為堅強,因為信仰。放飛心情,讓心自由飛翔,讓美麗的世界在自己的心中!


  17。 人,貴在大氣。有些言語,只是言語,不必在乎;有些風景,只是風景,不必留戀;有些心情,也只是心情,不是壹生。放下的,就要學會優雅的轉身;得到的,就要學會百般的珍惜。懂妳的人,不需解釋;不懂妳的人,不必解釋,也不配解釋。對著陽光行走,其實沒有陰影;對著自己微笑,其實壹切都在微笑。用心觸摸大海,大海就在眼前;用心觸摸世界,世界就在妳的心中。

為母親的後半生撐起一片幸福的天空 一段瑣碎的時光 感謝我整個初中生活有你們的陪伴! 我真正回家的那一天 姪は律儀な子で 還聽到了世界上最美的聲音 只是一個平平常常的女子 給我一個恬靜,明朗,清香四溢的世界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謝謝曾經那個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1203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