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青春,是它最懷念的時光
2014/01/21 17:14:00瀏覽149|回應0|推薦1
席慕容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等我們還沒來得及仔細翻閱和咀嚼,書頁便已泛黃,淚漬點點浸透了無限彷徨的痛楚、愛的辛酸,和圓夢後的喜悅。


不得不說,許多人的青春都是一隻受傷的小鳥,盤旋在找不到邊的天空下,游離在陰鬱的湖泊上。似乎還未穿透人生賦予我們的全部時空,青春就讓我們飽嘗了歲月的滄海桑田,世事的人情冷暖,理想的可笑,現實的昏庸與生活的種種瑣碎與卑微。曾經的信念像情人初戀時掛在口中的誓言,拋出一擲千金的分量,卻終究抵不過時間長河的洗滌沖刷。於是現實像膠捲一樣在我們腦海中放映,留下一個閃躲不及的映射,一個揮之不去的幻影,冷酷與晦暗為年少的理想塗抹了一層濃重的慘澹色彩,留下一個無法企及的夢,一個夢醒時分死水微瀾的平靜。


青春像五味俱全的食料瓶,一經打開,所有的滋味都一起湧向你,混合著青春本有的躁動,給人生一場饕餮紛呈的盛宴。如果把青春比作一劑藥物,那它的色彩足以誘人,劑量足以強大,讓你服用之後會不經意的懷念,卻也感到生命的激情被一點點的啃噬甚至掏空,感到人生被某個叫做歸宿的東西所羈絆。在生活的磨礪下,似乎再堅硬的棱角也會被磨壓得看上去圓潤光滑。青春最容易使人淪為一具心靈結繭的行囊,生活的順從,愛的隱藏。光鮮的童話早已蒼白,它承載了太多幼稚的謊言的罪名,卻被詮釋著可以原諒的微笑予以忽略。與其說青春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不如說青春是美麗的罌粟,是人們消耗不起的麻醉藥。


青春的歷程,是一次最孤獨的旅行。人生本來是一首孤獨的行進曲。然而,年少的時候,父母給我們溫暖,我們還不明白人生孤獨的真諦;步入中年,青春的孤獨讓我們麻木習慣,生活的忙碌讓我們無暇去品味孤獨;年老的時候,子女給我們慰藉,我們別無所求。在青春的旅程中,我們永遠是一個人。青春給了我們重新認識世界的契機,讓我們背上行囊遠離家門,去闖蕩出自己的人生。青春的我們,有最矯健的身姿,最敏捷的頭腦,最旺盛的精力,最真摯的感情和最富餘的時間;青春的我們,不知道未來將會怎樣,不知道哪條路沒有荊棘,哪條路開滿鮮花。青春之鳥,在獨自奮鬥的路上跌跌撞撞,在閒暇的時光沉溺於獨立思考的樂趣和悲哀中。我們開始審視人生,發現它是一個虛無的騙局和一場無聊的遊戲;我們強裝樂觀堅持理想,卻很少有人陪伴我們前行;我們投入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卻總是被傷得很深很深。青春之鳥,在追尋夢想與愛的軌跡上無畏前行或游離逃竄,優雅的孤獨,困窘的孤獨,落荒而逃的孤獨,對於成長中的我們來說,都是那麼的驚心動魄。


走過青春,我們會為自己的成熟而感動,因為我們知道那成熟的代價。我們失去了天真,收穫的是傷痕累累的成熟,是歲月刻下的成熟。青春之鳥,當褪下那一層青春之翼,會更加珍惜愛與幸福,還會追逐朝霞飛翔,卻也許不再如此熱烈,所以那段青春,是它最懷念的時光。

淺影,若離 從窗戶到心靈 九個方法可以讓你每天精神百倍 每天做次面部操,美容緩解壓力 四季皮肤法则 散策 ニボシの絶望 花卉的拍攝技法 回頭也要笑著 珍惜你爱的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106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