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炒作節日戳傷我的現世報- 悲傷母親節
2018/05/13 17:10:19瀏覽866|回應0|推薦18

10年了,   我仍在等孩子們喊我一生媽 . 

兒子租屋在外自立 ,   女兒雖同住,   形同房客.

60-70年代,   除了國家重要節日,   一般小節日鮮少各方大聲宣揚,   環境背景更少有閒雜人等大肆慶祝 .  當時年輕的我租屋在外求職打拼,   父母親節日甚至生日,   從來不在我的生活安排中,   其他兄弟姐妹亦不曾邀聚.  至今我仍單方面認為,   可能父母親也不認為節日重大,  需全家聚首一起慶祝,   經濟上不允許有這預算.  

爹,  娘,   你們當時有因為我的疏忽而失落嗎 ?  媒體越大聲宣揚,    我越失落 ..... 

婚後 ,  兒女陸續報到.  老公因為家族龐大,   見慣小孩子環繞 ,  我只會推開黏人的小孩 ,  不耐煩吵雜,   一心只想趕快賺錢改善低收入戶的夫家.   或許當時沒這麼偉大想法,   在我前半生,   工作就是我的生活.   

我不稱職的母親角色,    已深深值入兒女的心理層面.   不幸的是,   我也是這樣長大的 . 在我能檢討反省自己時,  已錯過陪伴兒女成長的黃金時期,   只能獨自啃食被兒女的疏忽與排斥,   目前只能持續做好關心彌補.  

我會等的 ,  不是都說兒女成家後會體會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11194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