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業一菩提
2015/11/05 08:08:24瀏覽296|回應0|推薦17

一業一菩提

 

悟無住,則萬法不疑。

念無生,則光行遍照。

 

一心攬萬法。一念動三千。

圓明無內外。善悪一把泥。

 

短緣滋善根。廣緣是菩提。

無佛魔是佛。佛在魔也佛。

 

入屋不見屋。福中不知福。

三千一共業。成住壞空時。

 

觀音覺所空。大勢淨念繼。

金剛無人我。眾生壽者相。

 

無物不說法。苦空無常故。

愣嚴二十五。斷念好修持。

 

自本一一切。體性皆如如。

此身乃方便。何來生與滅。

 

菩提遍虛空。無物不說法。

一沙一如來。一塵一大千。

 

起心動念處。消業從根除。

此念不當生。消念待何時。

 

一念萬里雲。善悪輪迴因。

無處不說法。當來兩處息。

 

我念佛無佛。佛念我無我。

忍辱捨身故。圖報現世渡。

 

修得無人來。六時門半開。

人我眾生相。究竟暢本懷。

 

花花蝶來花。蝶蝶花弄蝶。

蓮華不染故。一念不起時。

 

自性有三寶。卍裡有乾坤。

三世一切佛。逆次轉法輪。

 

大藏無量意。萬法一理通。

兩輪同一心。無心兮永恆。

 

無上深妙禪。空性頓然來。

佛佛道相同。法法平等時。

 

悟處一口心。三點兩分離。

覺照現心燈。一業一菩提。

 

南無阿彌陀佛。

 

d’amor LL

兩兩之家 歡迎修學共參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3455&aid=3493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