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五十歲的女人
2012/08/06 10:51:50瀏覽492|回應0|推薦1

  女人愛美,女人怕老,這是人所共知的。但是大自然的規律是誰也抗拒不了的,披一路風塵我們走進了50歲。俗話說;女人二十一枝花,三十四十豆腐渣。那麽五十歲的女人是什麽?沒有人比喻。有位朋友開玩笑說,五十歲的女人就是秋後的老倭瓜,外表滄桑心裏綿甜。

  進入五十歲,可能就失去女人的魅力了。某部電影曾有一段精彩的臺詞說:女人二十左右是橄欖球,大家你爭我搶。三十以後是籃球,還有那麽幾個人去爭去搶。四十歲以後是乒乓球,大家你推給我,我推給你誰也不願要。五十歲以後就是高爾夫球了,一桿子打出去就沒人要了。看來女人進入50歲就進入了沒人理的寂寞歲月。在家裏老公和孩子嫌你嘮叨,在單位領導同事嫌你遲鈍反映不靈敏。又因你正處在更年期階段,有時大家還會說你神經質。對鏡梳妝,鏡裏映出的是枯黃的臉,花白的頭發。額頭眼角細碎皺紋顯示著歲月的無情。這一切都令我們的心緒起伏不平,會輕輕嘆息一聲,自問到:這麽快就老了嗎?

  是呀50歲已是年過半百,古人雲"人活70古來稀"。再過十幾年,我們將邁入古稀之年,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這樣一想,心頭又會蕩起惆悵的漣漪,唉!人生苦短!無可奈何花落去,誰又能留住時間的腳步那?那份失落那份傷感慢慢侵染在心頭。

  “女人是撐起自己的唯一,女人如果無法將自己撐起,那麽別人是永遠也撐不起你的。”是啊進入五十歲的女人,生活的激情,生活的動力不經意間就會減弱。加上更年期的騷擾還會變的消沈。要想從容優雅的對待生活,要想自己活的精彩強大,那麽就讓我們勇敢的面對現實吧。讓我們對生活多一份摯愛多一份憧憬,努力撐起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吧。

  50年的歲月即漫長又短暫。說它漫長,它是半個世紀呀。說它短暫,因為我們還沒感覺到老,它已毫不留情的把我們帶進了人生的秋季。我們在人生的舞臺上歷練了五十年,五十年的風風雨雨把我們錘煉的成熟,堅強。這個年齡的女人們不在率性行事,她們沈穩,自信。堅毅。這個年齡的女人不在浪漫,他們更實際,更面對現實。這個年齡的女人很少追求潮流時尚,她們更註重的是品位和內斂,這個年齡的女人善良更愛感情用事。雖然我們知道,我們已走進了人生蕭瑟的秋天,可我們也知道,秋天也是碩果飄香,果實累累的收獲季節。這個季節不正是人生最充實的時光嗎?

  你看那些抱著哄著孫子外孫玩耍的姐妹們,她們笑的是那樣燦爛,那樣開心。你看那些打著太極拳,舞著太極劍,扭著大秧歌的姐妹們是那樣的瀟灑飄逸。還有那些在博海中徜徉的姐妹們,心中的大千世界是那樣的多姿多彩。我們這個年齡的姐妹們,大多數孩子已經工作,有的已成家立業。我們不必再為孩子們的學業工作操心勞神。這個年齡的姐妹們大多數已閑賦在家,我們不必再每天象追星星,趕月亮那樣拼死拼活的忙工作,忙家務了。我們就象那輪每天升落的太陽一樣,在把我們的熱情,能量都釋放出去後,我們將微笑著面對人生最柔美的時光。

     lv包包  lv新款3折賣  lv官方網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624030&aid=669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