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了我的老師
2012/08/06 10:44:49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昨晚睡前又看了一遍國慶兄《念恩師王遷娣女士》的帖子,躺下後心情久久不能平靜。我想起了我仍然健在卻是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的崔老師!

  去年春節,我回家過年。茶余飯後,坐在母親燒的熱乎乎的炕頭,一邊磕著瓜子,一邊同母親有一搭無一搭的拉起了家常。

  談到了以前的老鄰居。母親一個一個點數著那些曾經熟悉,曾經親切的面孔,或是從世上消失,或是正徘徊在陰陽交界處。心中除了對人生苦短的悲嘆,更多的是對世事的無奈。心情又添了一層悲涼。

  母親最後講到崔老師。

  崔老師今年六十三歲。

  母親因為我的原因對崔老師的印象很深,所以對他的事講的很詳細。我也慢慢回憶起與崔老師相處四年的點點滴滴。

  我小學二年級時,崔老師成了我的班主任,當時他也就三十出頭。說是班主任,實際上我們所有的課都是他一人教。當時我的智力有些超常,崔老師就特別喜歡我,在學習上經常給我開小竈,課余也喜歡與我一塊玩耍。有一次我與同學在下五子棋,他見沒有同學能下過我,就蹲在地下, 與我對下。開始我下不過他,幾盤後,我摸準了他的路數,他就下不過我了。期間,有一盤棋,因為我不同意他悔棋,氣得他一腳把劃在地上的棋盤給抹平了。

  有一節數學課,他在黑板上寫數學題,沒等他寫完,我已做出了答案。他幹脆不用我跟他做了,就把他當時僅有的一本課外習題集給我,要我做書上的題,他在邊上看著我。到如今,我仍然能感受到崔老師那濃濃的愛意!

  想起崔老師對我的衷愛,我眼裏蓄滿了淚水。

  我小時候很崇拜陳景潤,一心想做科學家。崔老師會拍著我的頭說:“小瑛子很聰明,只要努力學習,長大一定能做科學家”。

  可惜 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

  到後來,我仗著小聰明重理輕文,考大學時沒有考出理想的成績,終於沒能實現做科學家的夢想。

    lv皮夾  nike2012超級跑目錄   LV新款3折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624030&aid=669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