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7 --- 芽莊超酷跳島四島遊
2017/03/30 20:58:32瀏覽5288|回應1|推薦14

中台四人行

位於中部的芽莊,原本只是一個小漁港,自從法國殖民開始逐漸發展成避暑勝地。白色的沙灘,以及沿岸的渡假旅館與餐廳,交織出寧靜的南國風情。

四島遊是芽莊最受好評的tour,來到芽莊的第二天,花了7美金,就要參加這個一整天的tour。一大早,導遊便開車來接我們,幾位白種年輕人與我們同車,看起來很陽光,像大學生,但外表卻很成熟,很有大人樣,洋人早熟早糙老已不是秘密。

早上八點到達港口,就要搭船向大海出發。 導遊一開始就用英文問候大家,然後調查大家來自哪個國家, 一問有澳洲、美國、加拿大、瑞士、匈牙利、韓國,還有中國,最後竟然也有一半比例的越南本地遊客,於是導遊又開始講越南文.... 哎呀 我們聽不懂啦!!



CP值優跳島遊

第一個參觀的島是妙島(Hon Mieu),島上有造型別緻的海洋博物館,聽說裡面設備與展品都很簡陋,於是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有興趣買票參觀。

不知發生什麼事? 大家都在躲鏡頭,畫面像是被帶到警察局作筆錄的賣淫集團... 忽見一對俊男美女,好像鐵達尼號的Jack & Rose,這個Rose好漂亮,而且她活潑有餘,甚至有點風騷,不僅導遊頻頻逗她,她的其他伙伴也喜歡與她打打鬧鬧,害的她正牌男友相當吃味, 我從旁觀察也覺得有趣。

到達第二個島~門島(Hon Mun)準備浮潛,這個海域清澈乾淨,海水一片湛藍,導遊說想下水的要交40000盾(台幣80元)的下水費?白人特別喜歡玩水,男男女女都急著換泳衣,人與橡皮圈相繼跳進海裡,越南當地人也不甘示弱,跑到艙頂跳水,這麼好的天氣,這麼乾淨的水,我當然也要到海裡泡一泡,游一游,三位來自內地的同胞,連泳裝都沒帶, 只能在船上看我為華人爭一口氣,碧海藍天,這下讓我愛上芽莊了!

門島附近也有珊瑚礁,往海裡一看! 小小的七彩魚在身下游來游去,想到好久沒有享受潛水的樂趣了呢!

將近中午時在墨島(Hon Mot)附近吃中飯,並享受海上酒會,是這一天的高潮,幾乎所有白種人都聚在船艙上層,我與mandy也跟著上來,據說下艙的越南人到時候會搶食物搶成一堆。

但在上艙,不知大家在客氣甚麼?老外! 你們不是食量很大嗎? 怎麼留那麼多菜? 難道是不會用筷子? 那我就不客氣了,您慢慢來... 飯後還有水果大餐呢!

午餐後,導遊跳下水準備舉辦海上酒會,要喝酒的人只有下水一途。這裡不用下水費,旅行中我總是不放過嚐鮮的機會,往下一跳... 看! 水上又多了一位海上蛟龍? .... 這不是...頑石嗎?

接著泡在水裡的人把游泳圈當餐桌,喝起紅酒來,你敬我,我敬你,有夠有趣的啦! 接下來是海上音樂會,導遊很會帶動氣氛,開始餘興節目。

由水手船夫組成的克難樂隊物盡其用,把鍋碗瓢盆都拿出來敲敲打打,開始要帶來餘興節目,導遊說每個國家都要有人出來唱代表自己國家的歌曲,我心裡想...好佳在...剛剛沒有舉手說我是來自台灣的,這時候我就會說台灣、中國,都是一樣的啦!

一位健美的澳洲女孩,看起來明明是亞洲人的樣子,卻與另五個洋人廝混一起,我們懷疑她是越裔的移民,在越南有能力的人好像都會離開這個國家,我很懷疑他們的後代對越南會有怎樣的感情嗎?

來自廣西的女生代表中國上台演唱,正當她不知該唱甚麼歌時? 樂隊自動演奏起"兩隻老虎"的音樂,女孩也很配合,像幼稚園老師一樣帶著大家一起唱,其實兩隻老虎是德國民謠啦! 最後遊客都被煽動上台一起跳舞狂歡,在喧鬧中結束一場海上音樂會。

第四個島是潭島(Hon Tam),登島要付20000盾,可在島上的海邊休息,也可從事多種海上運動。

來自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情侶檔,還有澳洲的年輕夫婦檔, 我都向他們推薦來台灣旅遊,澳洲帥哥問我台灣有什麼特色? 我說台灣有snack(小吃),把他嚇的半死了! 他說他最怕snake(蛇)了...我說 不是啦!不是啦! 是我沒把音發好,我要說的是snack,他聽成snake啦,真糗啊!

完成四島遊行程回到旅館,已經傍晚,我還想去芽莊的海邊走走。芽莊海邊有座著名的建築物造型特殊,但我真的猜不出它到底是啥? 炸彈? 洋蔥? 高麗菜? 冰棒?....?%$#$%不解!

殘而不廢土耳其攝影先生

正當我走近海灘大街,繞著這座地標要拍照,此時一位中年人走了過來,指著我的"炸彈",說可惜! 今天的"炸彈"沒有開燈,我也敷衍式地回應他, 然後繼續拍我的,可是他還不死心,後來要我看他拍的照片,不看則已,一看才知道遇到高手,他老兄取的景是我沒想到的,就在此時,剛剛他說沒開燈的地方,燈火點亮了! 於是他熱心地要告訴我怎麼拍? 就把我拉到路邊的一座花圃旁,然後蹲下來,這時我才注意到他是殘障人士,雙腿的移動都是靠拐杖,

為了拍照,他接著已經坐到地上去,行動不便的他,還不耐煩地調整我腳架的角度,然後測光構圖,我在一旁感到很不好意思,為了讓我拍到好照片,害他要這樣犧牲,我反觀自己,還不一定有他這樣的熱忱,我們空有健全的四肢,卻不一定夠努力,真慚愧啊!

經過他現身說法的指導後,我發現我開竅了! 後來我在別的城市拍的好幾張照片,都有運用到他的前景構圖法,偷學到他這一招,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最後我邀他與我一起合照一張,這位來自土耳其的先生,對我來說,是旅程中最特別的禮物。

以往對越南的印象,總覺得她美麗的背後帶點哀愁,可是在芽莊感覺完全不同。這裡像是充滿歡笑聲的後樂園,長五公里的海灘邊,開滿餐廳酒吧,擺滿令人垂涎的海鮮,小攤販從海裡打撈龍蝦、螃蟹,現場燒烤,聞過去香氣四溢,充斥度假偷閒的氛圍。另一個吸引人的賣點,是一張張帶羞的親切笑臉,無論小販、餐廳老闆、大人與小朋友,樣子都很快樂,與大城市較冷漠的臉孔,有著強烈的對比。縱使這裡的人民,沒有大城市富有,但他們生活愉悅的模樣,足以證明金錢不一定是快樂的泉源。

芽莊有歷史遺跡、泥漿溫泉,跳島海上活動,還有幸福的人和事,為旅行增添幾分精彩和生氣,這竟是行程中我最喜歡的越南城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995495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2 14:36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