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2] 溫哥華夜拍驚魂
2013/11/24 18:53:19瀏覽1578|回應0|推薦6

第一次出國除了樣樣新鮮外,還特別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憨膽”。 由於我喜歡攝影,所以看到下塌飯店裡琳瑯滿目的旅遊簡介與簡介上的map與景點的照片,我又動了心!那照片中的夜景真是美呀!尤其在橋底下往上照橋的角度更是壯麗。晚上剛好是自由活動時間,我正想出去走走看看。帶好裝備就走啦!

當晚住的溫哥華近郊,是個小山坡地形,離捷運站很近。由map看,剛好我們飯店旁邊就有座大橋,找到大橋,我想應該就可滿足我夜攝橋墩的慾望。於是我心意已決。由山坡往下走,會先跨過幾條街道,那一區的街道很整齊、方方正正,不容易迷路。此區想必是住宅區,因為不是很熱鬧,除了看到幾間屋內好像還很喧鬧的PUB外,就不見其他商店了,挺荒涼的。於是跨過一座天橋後,首先映入我眼前的是一個碼頭,碼頭邊還停了一艘船。我興奮地朝碼頭的方向走去。要進到碼頭需先經一道鐵欄竿門,可是門沒有鎖,於是我直接走進去,上了船,準備找好位置架起腳架。碼頭內的這個位置可以清楚地將左前方的大橋景觀捕捉入鏡,還不錯。正當我在加緊調整腳架時,一隻大手竟拍在我的肩膀上。我嚇得跳起來”啊!是誰?!”我心裡在問。眼前怎麼沒東西。見鬼了嗎?

終於一口白齒在我正前方閃出金光,真的是有人在我前方。瞧仔細..媽呀!原來是個黑人。我的瞳孔這時逐漸熟悉黑暗中的環境,也逐漸將眼前這黑人的輪廓看清,長的真是典型黑人臉:黑人的嘴吧真的很大,嘴唇很厚,牙齒也很整齊。我看清楚他右手臂章上也有著”POLICE”六個大字,原來他是位警察。他向我表示這是個私人碼頭,如果要坐船,需要先買票,否則就要趕快離開。我於是向他表示我只是想拍大橋的夜景,不知道這是私人地盤,因為門沒關。說那麼多,目的只是想跟他ㄠ,看能不能借個幾分鐘拍照罷了!想不到這傢伙不上道、挺有原則的,他非但不通融,還硬是叫我離開。真是鐵漢一隻!於是我只得識相點,快閃人!

走出碼頭再往它的鄰近區域走去。我自己去找塊非私人的區域總行了吧!於是我又相中一處地方。迅速把腳架擺好、調好角度後,連拍它好幾張。正當拍的津津有味之時,那如鬼魅般的黑人警察怎麼又過來了。他好像神情有點不耐煩似的,說我不可在此處拍照,我則回應他這裡並不是私人區域,為何不可拍?他解釋一堆,我卻有聽沒有懂。我去對岸拍總可以吧! (好小子還不死心?)此時真想趕快將他擺脫。於是我問他如果我要過橋該怎麼走?他說可以坐公車或坐捷運,我說我是想徒步走到對岸,不是要坐車。他一聽完後像被震驚到,立即睜大他的眼睛,翻臉說絕不可這樣,也從來沒有人敢這樣。黑人警察開始用強制性的語氣對我驅逐。他說:”Get Out!”、”NOW!Leave!”、”It's DANGEROUS!”字字簡潔有力。他還怕我聽不清楚似的反覆說著,越說越激動,語氣與嘴型都相當誇張。我感覺當時的情景就像是外國影集、懸疑電影裡的情節一般,而這位警員就好像正在調查案件、維持現場中的警察。看到他那麼激動,我想想還是不要與地頭蛇硬碰硬的好,便收拾裝備趕緊打道回府。一路上還想著幸好及時搶拍了幾張,總算沒白跑這一趟,溫哥華的夜晚可是有點冷的。

第二天導遊說著說著,便提到溫哥華的治安。索性又搖搖頭說真是不太好,尤其是我們住的那一區,最近事件頻傳;跨橋的兩岸,常會有槍擊事件發生,就在前一晚又發生命案。這導遊怎不早說?原來昨晚的黑人警察是用心良苦,搞了半天很可能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我要是知道自己正身在虎口,有那麼危險,一定也不會白目亂跑的!

治安好不好,其實都是人家說的。每次要自助旅行時,都一定會聽到親友唱衰說那個地方治安多差多差之類的話。人在異鄉,凡事都應提高警覺,注意周邊人、事、物的動態,一切行動都要先以安全為前提,那麼就不會有危險發生了!想一想咱們台灣又真的安全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960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