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7] 紐倫堡意外的旅程
2013/06/06 23:19:35瀏覽821|回應1|推薦5


在望見新天鵝堡最後一眼後,我回到山腳下的施旺高村,趕著搭中午十二點的公車。恰巧一對來自台灣的姐妹花也在等車,兩人中的妹妹也是天真活潑又美麗,她們打算去林德霍夫堡,並說坐公車去其實並不遠。後來我也被她們影響,原本想搭下一班車去,不過公車司機竟告訴我,要先去到加米修再轉車才會到的 。再回加米修不是就走回頭路了?於是作罷 。我後來細想,這一定是司機搞錯了!於是我還是乖乖依照行程由施旺高村回到福森鎮中心。

福森小鎮隨處可見房屋牆上的濕壁畫,據說有些僅是美觀的作用,有些則是記錄商店的歷史。雖然福森也是個古鎮,不過隨處可見德國人將公共藝術現代化的巧思,誰說德國人不懂情趣?其時已有多日未與台灣的朋友連絡,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可以上網的小店,我便走了進去。奇怪的是,都無法連上我的網頁,我覺得奇摩真爛。

福森幾乎是德國最南的觀光小鎮,也是所謂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由此,我將一路北上。原計劃待在羅騰堡兩日,不料據火車時刻表,一路換車下來,抵達羅騰堡的時間將是晚上九點。剛好這班火車的終點是紐倫堡,抵達時間才八點左右。於是我靈光一閃臨時起義,乾脆為自己加個點,我決定一窺原本不打算造訪的紐倫堡,就去那兒待上一天吧!於是在八點整,我來到了這個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以大審判而負盛名的歷史城市。一到紐倫堡,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 ,天色也是一片的漆黑。尚未找到落腳處的我,第一次感到心慌了!

以之前在史特拉斯堡的經驗,車站外到處可見Hotel的招牌 。可是紐倫堡車站一樣很大,外頭的景觀卻不是如此,看不到繽紛的霓虹招牌,只有滿街的車輛 。怎麼辦呢?我在雨中,穿過幾條街道,卻始終不見站前有旅館。正在煩惱時,卻見一棟大飯店在後車站那邊 。我像久雨逢太陽一般,喜出望外,於是穿過地下道,找到剛才瞥見的那家旅館。問了問價錢,好貴啊!一個人竟然要50歐元,這種高級享受我哪住得起,我告訴他我只要單人房,沒有電視,沒有浴室都無所謂,只要可刷牙洗臉就可以了,可是他們這種高級飯店恐怕只有倉庫符合我的需求吧。於是好心的櫃員偷偷地拿出一張city map, 拖著我到門口,指著前方說,你從這個方向走,轉幾個彎,隔壁街有一家旅館,可能會有便宜的住宿,也許40歐元就可住到,建議我去問問看 。

我滿心歡喜,感激涕零地謝別了他!雖然 40歐元對我來說可能還是太高,不過這也是不得已的選擇了。於是我依照他的指示真的找到了這家德意志旅館 。這家旅館門面看來不差呀!我想用40歐元來住一晚應該也是值得的 。於是我向櫃台說出我的需求,一樣是:no shower, single person,OK? 店員卻說Thats including, but 29歐元就可成交 。我真是太高興太意外了!雖然房間是在頂樓,雖然外面的風雨聲一夜都可聽到,不過連浴室電視都有,卻所費不貴,這已讓我覺得物超所值了 。當晚為慰勞自己,我便把在慕尼黑超市買的一瓶黑啤酒喝掉了,本來還想帶回台灣的。

二天清晨看來是個雨過天晴的好日子,我吃完早餐後便又去市區遛遛,一穿過大街,穿過一座城門,竟然就進入一所大學中,原來紐倫堡大學就在車站前方 ,這和我們成功大學的地理位置上有點異曲同工之妙。紐倫堡站前儼然就是個大學城,我自旅館大門一出,一不小心便糊里糊塗踏進大學校園,這種意外發現之旅,有時候反而使人獲得更多樂趣與滿足!大學的圖書館旁有一條紅磚道,我看到這條步道上立了數十個圓形石碑。最神奇的是我竟在這看到中文,上面寫著:每個人都有權在安定的社會...我想起來了!這不正是人權紀念碑,我曾在某個電視的旅遊節目裡看過介紹 。在這裡特別立了各種文字的紀念碑,紀念碑的編號可是有其意義的,編號第二十二條的中文,就是指這個文字的使用者~中國,是距離紐倫堡排名第二十二遠的國度 ,很特別吧。

走著走著來到紐倫堡的市集 。因為商店尚未開張,只看見上班族紛紛有秩序地走進一座像是頗有歷史的塔樓裡,我感到好奇怪!塔樓外面有一個好大的雕塑噴水池,整個圓形的噴水池,從每一個面向看,都有一組雕塑,像在訴說神話故事一般,我便一一將它照下 。後來我發現那個塔樓竟是個地鐵站入口。德國人保存古蹟與發展都市竟可如此巧妙融合,不禁令人佩服。我想,這種新舊並存的習慣,說不定也是德意志民族數百年的傳統!

紐倫堡也有個大教堂廣場,廣場的中央不僅有他們的早市,下午還可變身為咖啡廣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裡還曾被盟軍猛烈轟炸過,很多店家都有賣大廣場轟炸前與轟炸後的歷史畫面明信片,讓人對戰爭的可怕不禁起了畏懼之心。我逛著逛著,天空竟飄起小雨。這就趕緊躲進百貨公司裡吧!有趣的是,來到唱片專櫃。不小心竟看到一張封面為中正紀念堂的CD,原來中正紀念堂這個建築對外國人還有吸引力,或許對外國人來說,它還是可以代表台灣意象的地標也說不定。這是張介紹各國音樂的CD,我們能擠上封面,但願沒有任何政治因素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728522

 回應文章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02:50

真希望我能再年輕一次,能自助走一次歐洲,尤其是德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