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線的捷克小鎮
2013/03/10 13:46:58瀏覽613|回應1|推薦6

s型的克倫洛夫(KRUMLOV)


是歐洲最美麗的小鎮之一。自18世紀以來,市區的外貌幾乎全無改變,市內建築物的風格有歌德式,巴洛克式和文藝復興式,令人眼花瞭亂。 近年被聯合國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

從空中俯瞰克倫洛夫 ,能看到令人驚異的美:伏爾他瓦河(Vltava)在市區形成倒S型的河灣,巧妙地將古城分為兩部分;東北是河左岸的城堡區及下游谷地 Latran 、西南則是河右岸以市政廣場為中心的舊城區。
市區四周盡是起伏的丘陵與蒼翠的森林,一片盎然綠意間點綴著民房磚紅色的屋瓦;從城堡區的高塔上或丘陵高處,也可望見這天然形成的美麗景致。這種美景我覺得”很卡通”,不是嗎?

w型的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 )

是南波希米亞地區首府,位於布拉格以南170公里,非常接近奧地利邊界,是捷克一個熱門旅遊勝地。捷克布達札維於1265年建城,是中古時代重要貿易中心 , 1641年全市經歷一場大火 ,之後市內建築物全以巴洛克風格興建,時至今日,保留中古時代氣息,至為難得。不過,最令人津津樂道的, 卻是啤酒 。 因為此地是 BUDWEISER啤酒的原產地,而和美國某牌子的啤酒同名,捷美雙方為爭'名 '的官司,正打得火熱 。 


普傑米司拉廣場是捷克最大廣場? 巴洛克式噴泉,上面雕刻造型粗獷的大力士參孫(Samsonova)屠獅像

市政廳 : 正門上四座雕像象徵正義、勇氣、智慧、勤奮 四種美德

廣場東南側的古老旅館「Hotel Zvon」已有百年歷史

m型的瑪麗安斯基

風景優美的溫泉鎮瑪麗安斯基是個觀光聖地,這裡的溫泉不是用來洗澡而是用來喝的,說是能治病,不過味道有點怪怪的,不太好喝,瑪麗安斯基的溫泉喝起來有點像汽水,比卡蘿維瓦利的好喝些。在這裡,巴洛克的建築十分貴氣,讓每個來訪的旅客都有躋身上流社會的尊榮感。

O 型的卡羅維瓦利

從瑪麗安斯基到卡羅維瓦利這一段山路小徑,風景美極了,我想起電影”布拉格的春天”的最後一個鏡頭,就是這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曾經在紐西蘭從福斯冰河到皇后鎮的這一段路也有類似的風情。卡羅維瓦利溫泉區是14世紀時,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因打獵而發現。共有12個源頭各有名稱,其中名為Vridlo的泉水,是從地下2500公尺深的地方湧出,每分鐘湧泉量2000公升,水溫高達攝氏72度,泉水高度可達12公尺。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具有療效,許多富商來此療養度假,連貝多芬、蕭邦、馬克斯等人都是常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375465

 回應文章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1 10:07
出外旅遊 碰到好天  最是開心  張張精典  感謝分享
寧靜的海(dixonnew) 於 2013-03-12 23:38 回覆:
沒錯! 天氣對, 一切就都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