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山水奧地利
2013/03/04 23:51:41瀏覽736|回應0|推薦7





來到阿爾卑斯山下奧地利湖區著名的湖泊渡假勝地-聖沃夫岡湖,會途經著名溫泉區巴德.依休,當地美景渾然天成令人如身處人間天堂,聖沃夫岡湖甚至我認為是奧地利最美的地方,寧靜而淡雅,完全不見污染!也許是我們來的時間早附近商家幾乎未營業所以也感覺不到商業氣息這裡也是真善美電影開場的拍攝地還記得女主角在山坡上唱著歌的畫面嗎? 那個美麗的地方就是這裡

小鎮哈蘭(Hallein)杜仁堡山(Mt. Duerrenberg)礦坑中孕藏白色金礦 岩鹽,此鹽礦帶給薩爾斯堡地區可觀的財富,也使薩爾斯堡的歷任大主教有足夠的財力將薩爾斯堡建造成一個美麗的城市。我們換穿礦工所穿之白色工作服(被導遊戲稱為五子哭墓裝),乘坐單板小火車進入礦坑,並順著三段很有趣的木滑梯滑入礦坑底層,然後在位於地底下160m處的礦坑參觀過去鹽礦開採的情形,此處直到1986年無礦可採後才開放參觀,展出內容包括從最初人工一鏟一鏟的開挖直到後來機械化的開採過程。礦坑最深處另有一地底湖,配合著優美的音樂及燈光變化我們乘船來到對岸,並參觀此處的繪畫雕刻等展覽。

原名為「鹽城」的薩爾斯堡,是奧地利最早接觸羅馬文化及基督教洗禮的地方,自古以來就是交通和貿易的中心。市街上散佈著許多教堂與義大利風格的美麗建築及廣場,連商店招牌也都相當別緻精巧,而蜿蜒於市區內的薩爾斯河,靜躺在霍亨薩爾斯城下,渾然美景與郊外的湖光山色相互呼映,難怪電影真善美要在這裡拍攝。這裡也是音樂家莫札特誕生的地方,至今每年舉辦世界聞名的薩爾斯堡音樂節,餘音躍然繞樑不絕於耳。

進入薩爾斯堡古城區首先來到大主教府邸前的府邸廣場(Residenzplatz),參觀大教堂及西邊的主教宮殿,在主教廣場上可欣賞托利頓及海馬塑像噴泉,邊看閱兵操演,邊期待舊禮炮、騎兵隊的一一上陣,當然這裡也有馬車可坐因為真善美電影中就有一幕女主角於此處騎馬車的經典畫面 ,所以當然也要讓遊客能身歷其境 從這裡可以看見山坡上建於中世紀的霍亨薩爾斯堡,有纜車可以坐上去,不過我們選擇走路,由山上往下看,視野很棒,薩爾斯堡的秀麗景色一覽無遺。

莫札特的出生地格特賴第街九號(Getreidegasse)也在那附近,位於市中心狹窄的老街之中,過去這一帶以製鐵工藝工廠為名,現在則已商店林立,販售著各種日用品及食品,最多的莫過於有莫札特肖像的巧克力莫札特出生地已開放為博物館,奧地利當局惟恐旅客"有眼不識泰山 ",硬是在建築物外掛起俗俗的紅白綵帶。不過,入內參觀得付費就是!裡面則陳列大師的樂器、樂譜及生活用品。莫札特被稱為音樂神童,然而他死時潦倒,只被草草埋葬,甚至不知葬於何方,後人為了惋惜其不朽才華,遂到處為他立碑、製銅像為他紀念。

歐洲人果然是很懂得經營自家的生活品質。巴士上的匈牙利籍司機也很應景,一路上播放著高雅的古典音樂,尤其是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藍色多瑙河,讓大家不覺中融入於如夢似幻的世界中。而巴士在奧地利鄉間穿梭時,沿途到處可見滿山遍野不知名的小黃花,一點都不雜亂彷彿就是一幅如詩如畫的人間美景,我已經喜歡上這個乾淨柔美的國度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35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