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6] 世界奇觀 超威的美功鐵道市場
2013/01/13 20:45:03瀏覽771|回應0|推薦12

請不要取笑我, 這段影片拍得很爛, 因為太緊張了! 一時手腳慌亂, 這也是一種現場感啦...

 

我是從安帕瓦來到美功的,要從安帕瓦回曼谷,幾乎都得先到美功轉車,民宿的老闆幫我叫雙條車, 然後十五分鐘後就抵達美功市區!

下了雙條車,是這位美麗的小妹妹帶我認識美功(Maeklong) 市街的。這一天天氣好熱呀!

美功街上,許多商家都在展售鐵道市場的照片。

不知不覺就走進鐵道市場來了! 這是比較末尾的一段!

這個市場最大的特色就是攤販們緊貼著鐵軌兩旁擺攤,鐵軌就是市場的一部份。等到火車鳴笛響起,攤販們不慌不忙地收拾,接著火車慢慢通過,然後攤販又若無其事地恢復原狀繼續營業,這前後不到五分鐘的奇特景象,吸引無數的背包客前來。

市場本身是非常傳統的泰國菜市場,各種蔬菜水果、雞鴨魚肉、海鮮、山產都有,逛逛市場可以瞭解泰國人都吃些什麼東西,不過要有心理準備,炎熱的氣溫讓市場內的空氣五味雜陳,逛市場時可別被嚇到。

火車每天經過市場的時間約為 6:20 、 8:30 、 9:00 、 11:10 、 11:30 、 14:10 、 15:30 、 17:40 ,只要配合以上時間提前半小時抵達鐵道市場即可參觀此一奇景,不過火車通常會誤點,只能逛逛市場等火車囉。

火車要進站出站時會鳴笛, 前方也會有人敲鈸通知,本來我們都以為火車會開很慢,沒想到叭的一聲響起時,全場觀眾才知道不是開玩笑,趕快找安全地帶躲避,路邊的攤販比我們還緊張,一直揮手叫我們躲好,我手上的相機一度已不知拍到哪去? 因為我差一點沒有立足之地,驚險的咧!!!

(火車要進站了!)

鐵道市場在曼谷西方約70公里的美功市(Maeklong)車站旁
市場內所有的攤販就沿著尚在使用中的鐵道擺攤
如果不說,真的以為就是普通的傳統市場

鐵道市場的興起,據說是因為室內菜市場攤位供不應求
攤家於是越擺越靠近鐵軌,後來泰國鐵路局乾脆發起出租鐵道攤位的構想
也有一說是當年為興建鐵路徵收土地
攤商不肯讓步,因此形成火車與商家共用鐵軌的景象

美功車站因為被Discovery介紹過,引起全世界旅人的好奇,現在已經變成熱門的觀光地,我在這裡就遇見來自新加坡、日本、英國、大陸的朋友們。

(火車要出站了!)



小販每天都得隨著來回8梯次的火車收攤、收棚、收籃
然後再擺攤、架棚、擺籃
第一次會被他們超級迅速的收攤速度給嚇到
原本遮的不見天日的棚子
一轉身 兩三下 全不見了
所有的人就站在鐵道旁等火車經過
火車一過 又迅速的放下棚子
回復之前繁忙的市場


可以注意的是 他們並不是把所有的菜都收起來
有的就只是放在鐵道旁讓火車駛過去
那個高度是剛好火車駛過去不會壓到菜的
特別的是攤販在菜架下是有做滑輪的
所以可以很方便的推收 很聰明吧!

為了生存 人類總能發揮各種想像力與創造力...

美功鎮上還有座城隍廟,有中文的門聯, 鮮吧! 超威!

這是美功的mini van車站,往返美功至勝利紀念碑,每人車資70B。
位置就在雙條聚集地的轉角處,並不難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22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