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3] 愛上天使城--曼谷C
2013/01/05 22:48:59瀏覽725|回應0|推薦8

據說世界上號稱天使之城的地方有兩個,一是泰國曼谷,另一則是北美的洛杉磯。 我只去過曼谷,在現代化建築與純樸善良人民的交融下,我喜歡上這座新舊並存,親和,友善,便利的喜悅之都。

曼谷很多百貨公司或賣場,都會在其四周擇一適當地方設置四面佛像供人參拜,而且每間的四面佛,看起來也沒啥太大的差別。不過其中最有名的,香火旺到不行的,就屬位於Erawan百貨旁的四面佛。

四面佛四個面,象徵四種不同的意義:

第一面求生意.事業( 慈 )
第二面祈愛情.婚姻( 悲 )
第三面盼發財.富貴( 喜 )
第四面保平安.福慧( 捨 )


參拜四面佛,必須以順時針的方式進行,由第一面開始參拜,第一面即面向入口的那面。一般購買20銖的香燭會包含12柱香、1支蠟燭及一串花(非七色花)。不過根據查到的資料,向四面佛許願之前必備七色花,七色花是許願用的。

祈願時,應向四面佛說明,如願望達成時要如何酬神,酬神的方式很多,像是神像、大象雕塑或者舞蹈等,小願望以簡單物品還願,大願望當然就需要大一點貴重一點的物品還願。等到願望實現了,務必回來還願,否則四面佛會以各種方式提醒你喔!



來參拜四面佛的觀光客也都不會忘了用"佛水"洗淨雙手!

泰國的麥當勞叔叔也有地方特色, 會對顧客說"三碗豬腳"喔!

曼谷另一個會讓遊客歡喜雀躍的地方,是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市集 --- 恰圖恰假日市集,也有一名為札都甲假日市集。

札都甲假日市集是泰國政府所規劃,占地約 33000 坪 (約 15 個標準足球場),分為 27 個區域,擁有 15000 家商店,號稱是世界最大的週末市集之一。這個超大市集共分為26個區域,每個區域販賣著不同的商品,家具、家飾、衣服、褲子、藝術品、書、寵物用品.....,東西多到一整天都逛不完。

前往市集可以搭乘BTS(架空捷運)至Mo chit站,或MRT(地下捷運)至Chatuchak park站。抵達市集後,建議先到遊客服務中心取得市集平面圖與商家DM,決定要逛哪些店後,直接殺去比較省時。或者事先瀏覽官網上的介紹,鎖定目標,以節省時間。

這裡也有項致命的缺點 -- 鐵皮屋、炙熱的陽光、狹窄的走道加上滿滿的人潮,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如此的煎熬。我們恨不得整天都能待在裡面痛快瞎拼,卻又害怕那個悶熱的環境。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帶著礦泉水、扇子、小毛巾,穿著輕便服裝,一早 8 點準時報到, 11 點左右躲進隔壁有冷氣的 JJ Mall 繼續逛,下午 3 點過後,再出來續攤囉!

推薦札都甲週末市集,是因為來這個市集的人,泰國人也佔很大的比例,不像有些知名市集都只有觀光客在逛,因此札都甲內商家開出的價錢較公道,但是這個市集的價錢比較硬(與桑崙夜市比),量大才有比較多的殺價空間。此外,看到名牌貨別懷疑,十之八九是假的,可別當真的來買。

市集內有好幾間廁所,使用者需付費。不過值得,因為廁所真的蠻乾淨的。

在札都甲週末市集逛累了,附近的公園,是休憩放空的好地方!


保險套餐廳是非常有特色的主題餐廳, 裡面有許多用保險套做成的玩偶與器具, 常會讓人不覺莞爾, 嘖嘖稱奇! 倒是它的餐點又貴又難吃!

泰國政府近年全力發展時尚產業,企圖讓泰式創意美學站上世界舞台,遂於2005年成立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該中心就在Emproium 百貨公司6樓,搭乘BTS至Phrom Phong站即可抵達。中心內有泰國餐廳、創意商品販賣區、展場及圖書館,圖書館提供各式設計相關書籍、DVD與CD等,喜歡相關創意商品的人,可以安排到此參觀,TCDC是用來殺時間或補充靈感,都非常不錯的地方。


東南亞特有的嘟嘟計程車

塞車是舊曼谷的家常便飯,有了捷運,塞車已經減輕許多許多了!

泰國人民對泰皇的尊敬,可由到處林立的皇家肖像可見一斑,這是在我們民主共和的台灣,難以想像的中心信仰!


遇上紅衫軍抗議, 也是難得的經驗, 趕緊與他們合照, 我也是穿紅衫, 也算同類啦! 聽到從台灣來的, 她們硬是擠出擠出幾句華語來打招呼, 泰國人, 實在太可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2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