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1] 愛上天使城--曼谷A
2012/12/30 23:02:44瀏覽1095|回應0|推薦10

泰國應該是我第二個出國的國家, 只是當時只是去普吉島, 還未踏上本土, 之後倒是常在曼谷轉機, 例如到尼泊爾, 西澳, 寮國都曾在曼谷機場停留, 但真正玩泰國卻是最近這一兩年的事, 而且是在曼谷市區已經有捷運之後, 泰國/曼谷給我的感覺真是太方便, 太好玩, 太便宜了, 常常會讓我有種錯覺, 以為來到香港, 而她們都是國際化的大城市!

有了捷運後, 從機場到市區相當方便, 而且便宜, 最多只需100B, 第一次到曼谷, 我住的是非常有名的SUK11背包旅館, 兩人房只要700B, 離捷運NaNa站很近! 這家背包客棧非常有趣, 裡面以仿古的木板, 紅磚為設計元素,  整個裝潢得像鬼屋一般, 很富創意, 聽說曾被當作電影場景過! 客棧的一樓是餐廳兼酒吧, 用餐時間提供諸多異國料理! 這是很值得來住看看的"名店"之一! 

(機場捷運(粉紅線)有兩種選擇紅線(直達車) 100B, 藍線(普通車)45B, 由機場出發可在Makasan下車, 到站後走一段路, 可達MRT地鐵(藍線)Phetchoburi站, 搭到Sukhumvit站, 即可轉銜接BTS捷運空中線(深綠線)Asok站)

來到曼谷的第二天, 我們搭乘捷運 BTS 到 Saphan Taksin Station (沙盤塔克辛站)二號出口, 這裡就是昭披耶河岸, 在此買票搭乘渡輪, 由此往上,  將可依自己喜好選擇停留哪些景點, 曼谷的諸多古蹟廟宇, 就位於昭披耶河岸, 如: 鄭王廟(N8),  臥佛寺(N8), 大皇宮(N9), 玉佛寺(N9)...等等 !

第13號碼頭(N13)外, 可通往背包客聚集的大本營-- 高山路(又譯: 拷桑路), 這裡是個愈夜愈熱鬧的不夜城, 來自歐美各國的年輕背包族, 幾乎都會來此報到! 這裡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住宿!

高山路沒有捷運可達, 如果是由機場直接要來此地投宿, 可以搭乘機場巴士AE2, 150B, 可惜班車時間只到11:00.




提到便宜的住宿, 我曾住過網友(冒險王宥勝)介紹過, 一晚400B的八人房, Soi 1 guest house, 我曾住過, 覺得環境有點髒亂, 在小巷弄內, 不容易找, 極不推薦!


如果真的喜歡住YHA青年旅館, 鄰近拍篷(Patpong)夜市, BTS捷運 Chong Nonsi站附近的這一家Bangkok downtown YHA, 有四人房, 一個人一晚才299B, 便宜到爆, 整潔乾淨, 離夜市也近, 倒是省錢一族的好選擇! 老闆相當親切, 可以和他練英文喔! 由他那裡可以知道泰國人民為何敬愛他們的泰皇? 泰國人為何如此友善開朗? 

如果不想太克難, 曼谷也有許多三星以上的商務旅館, 附早餐, 透過網路訂房, 大約1200B左右! 有機會來曼谷體驗不同層次的住宿, 也是了解當地文化的方式之一!  順道一提的是, 這種商務旅館還有提供仲介"按摩"的服務, 詳情可就要與櫃檯私下討論囉!!

 HIP Hotel -- 911 Room ?

總之, 曼谷的物價比台北便宜1/3左右, 加上便利的交通, 友善的人民, 美味的食物, 迷人的文化, 讓我僅來此自助一次後, 便不禁愛上她了! 據說種了泰國之毒的, 還不只我一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18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