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9 有一就有二
2009/11/26 22:54:12瀏覽437|回應0|推薦0
有時候習慣性犯錯的人他們的演技也要很好。麻糬被關禁閉一個月, 咻!的一下子就過去,說實在話, 真是被他賺到啦! 因為這一個月裡, 急欲升上將軍的旅長白頭翁為了要有訓練成果, 便積極開墾營區旁的萬金山,  營上負責在萬金山腳挖出一塊地蓋次口徑靶場。 那時為了趕工程, 晚上的夜教或莒光日、夜, 有時都被挪用去構工,然而營輔導長唐三藏竟一句話都不敢吭、一個屁都不敢放? 白天每週四天的早上要跑 五千公尺 , 明明國防部已改成跑三千, 然而旅長白頭翁硬是說若改成三千, 不訓練嚴格的話, 以後阿兵哥就連三千也跑不到,這也就是說要留Buffer的意思, 於是阿兵哥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生不如死?!然而禁閉室呢? 像是一個避難所, 每天有固定的作息表, 會有長官去上課說教, 禁閉室除了獨居房外, 大抵上算是涼快的地方,在炙熱的南台灣, 簡直可說是溫床, 禁閉生只須做做體操、 灑水種花! 多輕鬆啊! 唯一讓人比較難堪的就是要被理成大光頭罷了! 根據我的了解, 麻糬的女友安安在這一個月中竟都沒有來會客,令我頗不解, 不過他倆的熱線倒是沒斷過......

 

            終於到了他老兄出關的日子了, 那天恰好是週四莒光日。 為免麻糬受到同儕的排擠,我之前也對連上弟兄做好教育, 呼籲大家給麻糬一個自新的機會。 按理說, 麻糬之前逾假的部份都需要被扣假, 然而當天他一出來, 就逕向連長吐假要請假回家, 當天還只是星期四下午而已!我們那位自以為偉大的連長竟也大方的一口答應讓他休假到週日為止。 我一想,這傢伙死性不改, 就算要放假也等到週五、週六和大伙一同放正常假才是較正確的做法啊! 連上弟兄對連長這種助紂為孽的作風又起了不滿的暗潮;於是我將此狀況回報給營輔仔唐三藏, 沒想到唐三藏竟然想到怪招, 建議連長讓剛好也要放假的我順便送麻糬回家!哇拷! 他們都爭做好人, 倒霉、受傷的都是我! !媽的 ! ....好吧! 誰教我們輔導長的天職就是犧牲奉獻, 只好好人做到底! 老爺我是很心不甘情不願就是啦!

 

   他老兄打算先回台南佳里母親那裡,隔日再回虎尾父親家, 然後去找台中的女友安安。 說實在,這一路交通極不順便, 我只好陪他坐野雞車,那時都已經晚上八點多。  一路上我耳提面命麻糬,要他記得按時歸營, 當然切結書早就要他寫好了,並約定休假期間每日需打電話向我回報他的狀況, 縱使最最壞的狀況~無法準時歸營也一樣要回報。 就這樣野雞車走走停停地開了兩個小時, 終於來到了高速公路交流道, 我陪著他一直到他母親過來才離開,這樣已算仁至義盡了吧! (沒意思!她母親也不請我去她開的理容院坐坐,真不上路!唉!好心沒好報!)那天我回到家, 又已是半夜兩點! 為了這些個麻煩兵, 每一次休假都提心吊膽,深怕這一次又有誰逾假未歸。  還好, 麻糬還算配合, 休假的那幾天內都有按時來電,我也終於放心到了收假歸營的時刻。 就在深夜披星戴月回到連上時, 我高興地與安全士官打招呼, 卻聽他們對我說 :

 

       報告輔導長,麻糬沒有回來!

 

            一聽到這句話, 我的心又涼了一大截。 操! 這傢伙又要再玩一次嗎?! 我一定要法辦你才甘心!分明是屢勸不聽的窩囊廢! 為了他的二次犯規, 營長無計可施,又遷怒於我們, 可是我們什麼都做了, 什麼也都還沒做呀! 當然營長又是一記馬後炮 :

 

       不該放他的假!!

 

            可憐的我又要再寫一次報告, 我想, 上次的報告重抄一次大概就行了吧! 若沒猜錯的話,他一定也會在最後一天回來的! 果真在他逾假的第十天, 他由父親帶著進入營區。 這熟悉的戲碼看的我內心直喊 XXX, 可是我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少尉輔導長....。終於, 和藹的營長、 遵命的營輔導長, 還是無視於累犯的違法嚴重性, 無視於全營的憤慨, 基於保護阿兵哥的立場下, 決定將他送交軍團輔訓隊管訓管訓就好。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否都在麻糬的算計中?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少尉輔導長...

 

           麻糬女友安安的家人一直對麻糬看不順眼, 更要命的是,這時候連懷著六個月身孕的安安也想棄他而去;然而令人更匪夷所思的是,在正常休假期間, 他們兩人都非常恩愛甜蜜, 猶如麥牙糖黏在一起,一直到每次麻糬要歸營前, 兩人十八相送後,安安才會又說出令人放心不下、令人擔憂的分手要求, 說什麼要把生下的Baby送給別人,好像刻意要已經是心煩氣燥、依依不捨的麻糬為她而逃兵似的! 這個依賴心重的年輕女孩, 有著一顆還不甚成熟穩定的心靈, 惹的麻糬無法專心當兵 (就這一點而言, 他們兩個還真是絕配!), 當然愛到深處無怨尤,(對那個年齡而言, 是愛還是性?), 任他父親如何的心戰喊話都沒有用, 吃過女人虧麻糬的父親, 一直希望麻糬, 身為男孩子能以事業為重, 可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於是就事論事,為使麻糬能安心當兵, 我也雞婆地在電話中苦苦勸導過安安數次。  每每看到麻糬露出那可憐無奈的表情,我就很恨, 恨他們這一搭一唱的歹戲拖棚, 老子還要陪你們串場; 當你們一夜春宵交歡後, 還要幫你們找衛生紙擦屁股, 我就要看你們有什麼好結果, 等著進輔訓隊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53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