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5 唐三藏
2009/11/17 23:34:59瀏覽383|回應0|推薦1

唐三藏是我新的直屬長官 ~ 營輔導長(營輔仔)。為什麼偷偷叫他唐三藏?你看過周星馳和朱茵演的齊天大聖西遊記嗎?你一定印象深刻,片中那位唐三藏,囉囉唆嗦、愛說教,不切實際又娘娘腔,豬八戒聽到都快受不了要自殺。營輔仔剛來,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話說這位長官,可說是膽小如鼠,不懂狀況,又喜歡故做鎮定,連芝麻小事他都樣樣要要求。對於已經習慣前一個懂狀況、資深營輔仔的我們,真的很不習慣他這種凡事按規定、怕事又沒擔當的樣子。他只要負責批准開好的假單就OK了,偏偏他囉唆過頭,呈個假單,都要千刁萬難、問東問西,很令人反感,可能當時我也比較沒耐心吧!

 

唐三藏剛就任的第一天,就召集各連輔仔,要我們以後每天晚上八點去找他回報連上狀況,我一聽就覺得Thats mission impossible , 連上這麼多事,營、旅部那麼多會要開,週三、四連長老大又要散步假,我們常需坐鎮留守, 那有時間與他約會!果然這八點定期回報,只進行了一天,就夭折了。然而唐三藏倒是常常不定時,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就集合我們(最久長達兩小時),一集合又盡講些外行廢話,為什麼說是廢話?因為他說的不是大道理,而是我們已經收到的上級公文,正著手在進行的事。他的消息怎麼都慢我們一步,Why?因為他休假跑第一去了!唐三藏也常用考我們的的方式來獲得他該知道的事。其實他正在狀況外,正等待我們的答案,對他伸出援手。只有真正跟他做事,才不會被他那娃娃臉給騙了。不給你福利,卻竭力地ㄠ你,做一堆他營級該做的事,什麼都是你連級去死吧!跟他出面去處理事,算了吧!他只會惦惦,並擺出一幅貌似專業的白痴表情。什麼有效,較實際的方法,還不是你去想!你去做!講難聽一點,他還不是米蟲一隻、爛人一個。  更可恥的是, 他竟ㄠ營政戰士幫他寫他駕訓班的測驗卷。

 

記得有一個月連上辦伙,唐三藏規定押採買車一律由辦伙單位輔導長押車。於是我為了押車,曾分別和連長、副連長一起留守。三巨頭一同守營這可是會笑掉別人大牙的事。連級主管只要有一個人在就可以,要不然欠假休不完也很麻煩,押車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各連互相支援軍官、變通一下就可以了,要不然該月本連辦伙,是不是我整個月都不用休假,就留下來押車。記得那一次是副連長留守,我問唐三藏是否已批准我的假單?我假單上開的是1200(中午十二點)的假,他起初以我要押車,所以不准我休假。到了傍晚,大概是旅部又給了他什麼任務,要他寫報告,結果唐三藏就叫我過去,說是把他要的報告寫完交給他,我就可以走人了,真是無恥至極。還有一次也是星期六,1200的假單送給他批,後來因為任務在身我未休成假,一直到隔日中午,唐三藏要人送我的假單來,上面批准。操!要我休這種鳥假,他不會覺得臉紅嗎?已經剩半天,才要我休假,也不會說延休,下次再補假,真是不懂做人。他訂了一堆規定,如散步假 (是給志願役軍士官, 夜間自由的特別福利)六點以後才可以走,但他常常四點半就落跑,還怕被別人發現,鬼鬼祟祟地走,有一回被別連的輔仔看到時,他還用跑的!

 

說到唐三藏為何那麼按照規定來?原來是因為有一次恰逢軍團裝檢,營上裝檢缺失改善計劃未如期呈報,於是全營被參謀主任無脖雄管制散步假。才剛來報到沒幾天的唐三藏,不懂狀況,一個不爽,竟賭氣打電話去軍團申訴。此事好死不歹被旅部長官知道, 自此他就在旅長白頭翁以及參謀主任無脖雄面前黑掉。唐三藏要是留守時,旅部的督導官都很喜歡盯他, 找他麻煩!也難怪有一回,唐三藏把運動上衣穿在迷彩服裡面,被旅長白頭翁逮個正著。白頭翁曾規定不准這樣穿,因此還怒斥唐三藏在眾人面前當場脫掉,簡直沒面子到家!

 

有時想想,唐三藏也是黑的可憐,再說他並非全然沒優點。憑良心講,除了偶爾白目外,他還是頗有責任感、本性不錯、而且心地仁慈的,只是他容易緊張、怕被盯,才會要我們做東做西、吹毛求疵。倘若他在批假單時阿莎力一點,我們的Kimoge 就會大大不同!  這一點恐怕是對每一個長官都適用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50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