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地風雲10之10 旅閱兵集合
2009/10/31 00:08:58瀏覽366|回應0|推薦3

結束四個月天高皇帝遠的基地生活, 重回旅上時, 似乎一切都變了!

 

也不知道是誰想出這一套勞師動眾的旅集合。每天早上、下午都要來個全旅總動員。就連廚房也有穿著圍裙、帶著菜刀、鏟子像趕大拜拜似的伙房兵出來早查,我看是找碴!那畫面真是滑稽有餘! 美其名說是要讓各連隊按時帶至操課場地,同時做好教育器材、急救器材的督查,以節省時間。但結果是,我常見那一大群旅部幕僚軍官排,像蝗蟲過境般傾巢而出,他們要負責清點各連人數與教材( 殊不知他們才是最該被掌握的人數), 而全旅士官兵就必須罰站在大太陽下的任他們宰割。今天抽問這一大堆準則有沒有背、明天抽檢那一大堆資料有沒有帶,當阿兵哥人人都是IQ180,人人都是背多分,還不時來個服裝儀容大檢驗。真佩服訂這一大堆規定的人,吃飽沒事幹,設計這萬金十大酷刑。我看這早午查倒是掌握那些幕僚人員的好做法罷了。

 

多了旅集合,營集合也少不得,動不動營長就會來個一、兩次營集合,尤其在旅集合前先預演一番更是免不了,豈不擾民?很佩服營長的口才,常說得頭頭是道,然而,我卻覺得反感,因為他開出的支票,常常跳票,他有嚴重的大頭症(選擇性遺忘),怎不叫人想開罵:「說是一套,做又是另一套!甭說得那麼冠冕堂皇,舌燦蓮花嘛!」莫非這些軍人真是 涉世未深 、理想化, 還是他們的圈子較封閉, 不知人間疾苦?

 

午查完,旅部規定不可再帶隊回連上,需直接往授課場地去。不過這起碼也已先浪費半個小時以上,對上課的教官可是種大利多,不是嗎?因為他們已經多混過30分鐘!

 

當時旅上史無前例的硬道(台語),每個月第一週週一還要擴大旅週會, 那簡直是閱兵大賽, 像軍隊大拜拜般, 各個連隊都要踢正步通過司令台, 由各旅級幕僚做評比, 最差的單位主官還要上台接受羞辱一番,搞不好還得做示範。 於是各連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加強練習。 為了不會成為倒數第一名,  各連連長又祭出禁足的殺手, 而為了不成為害群之馬, 阿兵哥也只好配合演練。 記得當時為了這個一個月來一次的盛大公演, 前一個週末下午 , 都可看見各單位用心彩排。 很多人都是透過參與這樣的盛會,  知道自己有走路同手同腳的毛病..... 而除了踢正步的戲碼, 有時還要插花一段變換隊型。 看部隊奔跑時,揚起滿天的風沙, 那衝撞場面活像鬥牛表演, 看了就覺得好笑! 接著就是旅長白頭翁要精神講話了:

 

各 位 弟 兄, 大家好!

 

旅長好!大家職業性地大聲回答 ,並豎直耳朵 ,期待他的金口,說:

 

今天...

 

Fuck!!不是這一句啦!..大家異口同聲,像洩了氣的氣球,在心裡搥心肝。 因為旅長白頭翁竟故意忘了在大家問好後,接下這句 ~稍息!~ 那可是多重要多重要的兩個字啊, 攸關大伙兒下兩小時輕鬆與否的命運!尤其我們這位旅長白頭翁, 向來講話總共只有兩點, 第一點裡有三小點, 第二點裡還有五大點,說了半天沒人搞清楚他已到了第幾點? 萬一他要你荷著槍立正聽訓, 那可是萬金一大極刑, 最高記錄兩個小時下來, 只聽到他還在一點、兩點時, 阿兵哥卻已眼冒金星萬萬點,自動幫他掛星星升將軍啦! 體力較差的, 可能當場就要蹲下來。 找死!萬萬蹲不得! 寧可暈倒也不要蹲下。參謀主任無脖雄甚至還公開宣誓過:

 

我們九X旅是閃電加上戰豹, 那一隻豹可不是病貓, 如果真的要暈,就要整個人90度往地上倒! 聽到沒??~可沒人會因為你不行而同情你,又幹嘛跟自己的假過不去?要當白老鼠,也不要當前兩個。 撐著點!切記!!

 

看到很多人可以撐著長槍站上個把小時, 真是佩服, 不過我也找到Solution! 嘿嘿!!還好槍托正好可以抵到我的褲袋口,將槍架扣在斜口那兒嘟嘟好。 我就這麼輕鬆得意借力使力, 就可站個頂天立地、玉樹臨風 ,還不時東張西望引人注意,順便炫耀 沒啥了不起! 

 

話說這旅長白頭翁少說一年多下來也講了五十幾點, 可我怎麼一點也不記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45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