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地風雲10之3 營頭交接
2009/10/12 23:15:25瀏覽382|回應0|推薦1
 四月天某日中午,看到政戰主任風塵僕僕來到基地,這是很不尋常的訊號,到底發生什麼了?直到緊急集合,看到一位高高壯壯,配槍的陌生人走了出來,而營長腰際上的手槍不見了,事情才明朗化---- 營長要交接啦!  

 

    雖然我們都知道,傳聞營長曾在未公開的場合下放話不想幹了!,但也沒聽說這麼快就要交接的事啊?一般人都會猜想最快也要出基地,告個段落時再交接,況且營長今早才意氣風發地計畫下午要做的訓練課程!怎麼現在就馬上要下野了?顯然是被上面的旅部大頭擺了一道,要逼他即早滾蛋,甚至是無預警、很不光彩地要他走。說是這樣,但其實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老營長可以不必再管一大堆雜七雜八、雞毛蒜皮的瑣事,更不必擔心基地訓練的成效好壞了!聽說他要到某某學校當教官,這對職業軍人而言, 可不正是最好的出路?!

 

        老營長其實是個蠻慈祥穩重的人,雖然講話很囉唆、很嘮叨,但頗具親和力。他的架勢不怒而威,很有軍人的樣子;也有人說他看起來很像秦漢(有那麼帥嗎?)。最大的優點是他不喜歡集合,不會有一大堆的早查、午查、晚查………,說話又簡潔有力……,平常也很照顧小兵.....,總之,當他下野之後, 所有的優點都顯現了。

 

        新營長呢?不可否認,他是位標準的、優秀的革命軍人,服從上級、貫徹命令。但是呢?面面俱到、任務第一的前提下,幹部、士兵就是得犧牲: 假期要犧牲、休息要犧牲,莒光日、夜也不例外, 必要時, 全得犧牲!他以少校之階佔中校位缺,幹起營長來實在很,難免要被其他營長坳。不知是不是他願意的, 反正他包了一大堆工程,不斷地構工、構工、再構工,造成的是反彈的聲浪。營長上任沒幾天,傳令兵就把他的軍用小車開進了湖裡,小兵不僅腳受傷,而且還把事情搞上了報;又沒多久,別基訓單位的大卡車,竟也在倒車時出了狀況,無緣無故地用屁股撞進了我們營部大門。那一陣子還真夠倒楣,什麼無妄之災都有,連招牌都被砸。

 

         有一次很扯! 當過兵的都知道, 中華民國的營區就是有割不完的草, 三個月割完東邊的草,還要再割西邊的, 等割完南北邊的, 草又長了,又得回來割東邊的, 一年就過去啦! 全中華民國的割草機又特爛, 那每天一兩個割草公差螳臂擋車, 沒啥用的! 我就在想: 誰要是像大禹一樣能治天下所不能治之水, 除營區除不盡之草, 我就選他當總統.... 這個人更不會是信口就能開河的新營長。 

 

  有一天傍晚營長突然說,明天軍團要過來督導營上, 各連都要將負責山區的雜草除掉, 這對大家來說可真是天打雷霹的消息啊! 這麼晚了, 又有那麼一大片草皮要除, 怎麼辦呢? 更糟的是營上正常可用的割草機竟只剩兩部,算一算鐮刀也不過四十把, 怎麼辦! 沒想到他老兄竟然異想天開說: 不管! 沒工具是吧! 有小刀吧! 五元一把的超級小刀知道吧! 那個不能用嗎?! 大家一聽, 該昏倒的大概都昏倒了,想笑的可能也都憋的內傷慘重,十分痛苦! 你能想像拿超級小刀割草的戳樣嗎?

 

        新營長還有個軍校正期生都有的壞毛病,就是喜歡 開空頭支票睜眼說瞎話

 

        「你們送假單來,營長哪有一次不批的?」殊不知:

 

        「因為有任務在身,或要受訓,軍人就是要以任務為優先, 休假次之!」

 

        「你們之前不是已經休的很爽了?」

 

        「我們從×月×日起,再沒有額外的任務,就可以給大家補休假。」

 

        「請幹部妥為規劃、確實遵照!」

 

          唉!軍人哪有一天沒任務的,一件完了可不是又來另一件新的,永遠做不完。任三歲小孩聽了他的話,恐怕不用吃搖頭丸都會搖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4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