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地風雲10之2 不打不相識
2009/10/10 17:44:57瀏覽388|回應0|推薦1

        炙熱的四月初,大家的火氣都很大。記得剛到基地那一陣子休假極不正常,甚至在放假前一個小時,大家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有排到假,全看連長巴老大最後的 Kimoge 爽不爽而定。這種情形猶如家常便飯。也曾發生有阿兵哥已經換好裝,卻因臨時任務管制而被留下來,再換回軍服的淒慘情事,惹得天怒人怨。而最難堪的莫過於休假前全營集合,看到自己連上留守最多人的窘況。我最難忘是某一次營集合,又發現本連留守人數竟為其他三連之總和。當日一集合完,所有人床前就定位,看阿兵哥憤怒不悅的表情,真像是馬上要鬧革命、要起暴動一樣,火藥庫只待一觸即發。於是在那樣一個煩躁季節,就有人闖禍了!

 

        紅豆和唐老爺是同期來到連上報到的二兵,但命運南轅北轍。兩人同日來到連上,第一天唐老爺就被派去受諜報訓。受訓總是最ㄘㄨ(輕鬆)的爽事!加上唐老爺下部隊前,又曾被選去裝甲學校受過射手訓練,依慣例,他就是準士官的候選人。而紅豆則否,這位紀錄不太好,但潛心從良的正常人,在外曾風光過一時,在營卻窩囊近一年。他一到連上就被老鳥虎頭蜂盯上,猛找他麻煩,逼的紅豆忍受不了,找了幾位外頭的大哥來會這老鳥虎頭蜂的客,並給虎頭蜂警告威嚇,不幸此事又被排長知道。殊不知是虎頭蜂被警告後,驚魂未定,為找靠山,於是便使出他最拿手的諂媚舌頭功,猛送當時最紅的余排長大湯匙一支 --- 用力的ㄎㄚˋ(就是俗稱的打小報告),余排長又偏吃這一套,因為余排正是需要借重老兵以帶新兵、樹立權威的非常時期。於是猶如東廠太監與錦衣衛,上下交相賊,二人互相籠絡,猛操紅豆。紅豆還曾打趣並無奈的說:「再逼我,我就簽下去了!」(意指轉服志願役,因可升任職業領導幹部,但役期多出一年~這可是狗急跳牆的自殺行為啊!)

 

        一天中午,就快要吃中餐時,我和副連長、保養官正在床上躺著,順便比比誰的腿毛多?誰的腳ㄚ子大?卻在此時房門被踢開。這一踢非同小可,我們三人幾乎同時從床上跳起來。是營長!營長活像張飛暴跳出來,張著大眼、怒髮衝冠地看著我們說:

 

 「還睡!!你們弟兄出事了,知不知道啊?快快去處理!!」

 

  還好!營長是理性而公允,急著要我們處理,而非一見面就嚴厲斥責。我即速速出勤去。

 

        原來紅豆與唐老爺都是當日中午的打飯公差, 同為一組。打完全連的飯菜後,唐老爺心想沒事了,於是就光明正大躺在通舖上休息,樣子極不雅觀。紅豆看了心裡老大不爽,大概也有種同梯不同命的感慨(沒辦法人家就是有當老爺的命!),於是便用台灣國語說了唐老爺幾句,語氣恐怕也不是很好,於是二人就由口角、鬥嘴, 演變成肢體衝突。

 

  紅豆先是冷不防地踹唐老爺一下,唐老爺當然不甘示弱給予還擊,一場風暴由此展開。經過一陣扭打, 唐老爺緊緊抱住紅豆,想要制服他,而紅豆使命想掙脫,也像磁鐵般吸住唐老爺,兩人就像發情而糾纏成一團的穿山甲般動彈不得。紅豆果然夠衰,努力擺脫唐老爺的他使出吃奶的力氣,大手一揮,一記右勾拳,輕輕鬆鬆便打破唐老爺的眼鏡。唐老爺「唉!」的一聲後,玻璃鏡片便當場破碎,直刺上眼睛……。

 

       ㄛㄧㄛㄧ……白色救護車上一路上沒命地狂飆,我則緊緊握著唐老爺的手,看著他臉上滴落的血,心裡默默祈禱著 ......。

 

       所幸,鏡片僅刺上唐老爺的右眼瞼,並未正中眼球,還不會有失明之虞。接著醫官就歪七扭八縫了十三針,口中還念念有詞的說:

 

   「中午時間不休息,大熱天裡打籃球,真是體力好,年輕啊!羨慕哦!」

 

        原來,本單位的醫官為免事件擴大,為免變成老兵欺負新兵的案例、影響部隊聲譽,早已編出一套打籃球出意外的說法,這真是令人跌破眼鏡

 

       事後,紅豆心生愧疚,同意賠償唐老爺一萬五千元遮羞費,做為唐老爺整修門面的補償,以為和解。My God!紅豆忍辱負重三個月的薪餉就這樣飛了!人在綏尾時,就是這種樣子。不過此事總算畫下句點。據說自此後,這兩人一賠泯恩仇,感情突飛猛進。他們爺兒倆可說是不折不扣的~不打不相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39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