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寮國旺陽2 無爭的流動著
2015/08/29 18:44:10瀏覽879|回應0|推薦16

象洞Tubing

相當神奇地,經過輾轉難眠的一夜,我竟然又變成一尾活龍,精神百倍啦!這樣我就可以大膽地玩水上活動了!

在集合地點,嚮導把獨木舟往車頂上掛好,這是今天的"玩具" 之一!

經過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切入一條小徑,這裡是一切活動的起點!

首先要玩的是tubing,就是拿輪胎來作水上漂,然後大家一一進入黑暗不見五指的洞穴裡,當然每個人的頭上都有照明燈,洞穴裡的水並沒有很深,但是很冰涼,而且很乾淨!洞裡的水是被南松河的支流所灌入的,洞內的岩壁上釘有繩索,我們就乘著橡皮圈,拉著繩索,一步步往洞內探險去,越往內探,才會發現---原來這洞穴還頗深呢! 水洞盡頭是一片淺灘,可以下來走走,這時便可體會所謂的"別有洞天"!

整個tubing的行程大約60分鐘,原路往返,是很有趣的經驗,蠻不錯的!!


在tubing的岩洞旁,有一處當地人稱為象洞(Tham Sang)的景點,這座洞穴不大,內有幾尊佛像與大型的佛陀腳印,洞穴側邊還有一個隱約可以看出宛如大象形體的鐘乳石,這也是象洞命名的源由,當地人把象石神化,虔誠膜拜,在這裡也有寮國的籤筒與籤詩呢!

我們的中餐就是在這象洞前的小茅草亭解決的,嚮導幫大家準備的是烤肉串與玉米,還有水果大餐!

 

南松河泛舟記

經過飽餐之後,接下來的挑戰就更大了,我們要去泛舟(Kayaking)啦!

據說寮國因為水域較平,所以在河裡順流而下,划獨木舟的感覺蠻舒服的 ,甚至可以不用花什麼力氣? 說是這麼說,但還是要先試試怎麼划槳.

兩人一組的泛舟,要從南松河的上段一直往下划,沿途河面寬廣,周圍的青山環繞,風景如畫,讓人心胸為之舒暢!南松河並非一路筆直,也有無數個彎道與落差,要非常謹慎船身的平衡,有許多獨木舟不慎遭受翻覆的厄運,我們就是慘遭滅頂的其中一組!

看! 前面岸邊怎麼那麼多人?原來... 這也是我們的中途休息站!

奮力與激流拼搏約一小時後,來到一處河面寬闊、水流平緩的河段,一眼望去,水中是Tubing與Kayaking的天下;岸邊則是歐美背包族的世界,一處處的木架平台、高腳茅草屋,傳出震耳欲聾的音樂聲,裡面盡是穿著比基尼、酥胸半露的辣妹,和袒胸露背的酷哥。泛舟時因對抗激流所透支的體力與精神,正需要休養生息,幸好有這處休憩區,可解解喝、喘喘氣、養養眼,讓身體得以稍稍伸展、舒活筋骨,更重要的是憋了許久,也該讓膀胱大解放了。

 

享受寮式跳水

休憩區的老外,有的暢飲寮國啤酒;有的躺在平台日光浴;有的三五成群閒聊;有的四處閒蕩;有的則體驗「Free jump」--當地旅遊業者將寮國鄉間兒時的蔓藤跳水,巧手慧心設計成寮式自由彈跳,從高約五公尺

的簡陋跳台一躍而下,經過多次空中擺盪,再跳躍下水,刺激度雖比不上紐西蘭皇后鎮的高空彈跳,但也夠來勁的!

同行的隊員中,一開始沒有人想跳,我是勇於嘗試的台灣代表 ,中澳的艾爾斯岩,西澳的火警樹我都爬上去了,這個還怕他嗎?於是我便率先走上跳台,可是當我爬到高高的跳水台時,往下一看,我的媽呀!這才覺得腿軟,只好想著三十秒後就解脫的樣子,怎麼樣也不能在此丟台灣人的臉,於是把心一橫,手緊緊地握住鞦韆的木桿,跳了出去...

唉呦喂呀! 腳下懸空的感覺真嚇人啊!任我來回盪了兩回,這下竟不知如何放手?於是乎,只好再拿出第二回合的勇氣,閉上眼睛,把手一鬆,往水裡跳,Perfect! (這是自己說的)

人真是很賤,好想再來一次!原來跳水可以練膽量,會上癮呢!只見躍躍欲試想跳的人變多了,大伙兒開始要排隊了...反正是免錢的,當然要用力玩!可惜今天我們的相機怕進水都沒帶出來,無法留影紀念,可惜了!

短暫休息後,我們再度登上塑膠小舟,若非平常有在訓練體能的運動健將,這時多半只能苟延殘喘,鼓起餘力,慢慢划。好在我們也不是來比賽的,看著岸邊不斷變換的美景,忽然就見到熟悉的景物,這不就是我們的旅館嗎?在咬牙苦撐最後一小時,終於完成南松河激流泛舟的感覺真好。如果他們能夠應景地發一張「激流勇士」的證書給我們,那就更棒了。

泛舟的終點就在我們住宿的旁邊,這裡的景色依然美麗...

 

 

旺陽何去何從

帶我們來參加行程的嚮導群,看起來都是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我們這樣出團,多則二十人,少則七八,一個人15US,他們的獲利十分可觀呢!試想在這樣鳥不生蛋的地方,他們會有"有錢無處花"的困擾嗎?

我想...錢是永遠不嫌多的,我想著旺陽到處都是廣大的空地,他們可以合夥買一大片土地,蓋旅館,蓋飯店,朝高價位路線發展,或從泰國引進"時尚"的軟硬體,或買下整座山,開發成渡假村....對這些未開發國家的年輕人來說,機會多的是,只要他們接觸到的是"對的人",比如:有錢的觀光客..,那麼他們便率先產生力爭上游的念頭,就像這一群努力累積財富的年輕人!先卡到位的人,哪一天難保不是個大富翁來著?貧與富是相對的,只要一個信念,貧與富就可能易位!

看! 無爭的南松河,緩慢地流動著,淘盡多少英雄,也帶給旺陽多少的機會,想與世隔絕的人,跑到這裡閒雲野鶴, 靜極思變的當地人,開始動腦筋順勢而為,過客與歸人,又將在這片土地上找尋新的平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28985583